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秋的心情

(2010-11-07 14:03:29) 下一个

   这些天来树叶也在一场又一场的秋风中渲染上了色彩,亦红亦黄或红黄相间,飞扬在天地之间,与灿烂的阳光相互映衬着显得更加璀璨,灰色的天空也是明丽异常。
      下午下着很大的秋雨,打着伞走在dan Bosch的街头,看着地上水汪汪地散落着无数的落叶,在泥浆里,在行人的脚下,我心疼也无奈。抬起头看着那么一排高大的树,树亦无语,雨水淅淅沥沥地落在我的脸上,冰凉地一如我曾落下的泪珠......
     街上的景色美到了极致,美到了无谓的心疼,不需要特地去什么特别的地方了,我家前面的这条小街 上铺满了金黄色的落叶,没有多少人走过,所以好多天过去了,满地的秋叶色泽洁净依然一如往日,没有溅上一点尘土。
      这样一来我常常想,不知道这样的景色还可以看几次,所以就多看一眼,再多看一眼,然后深深地记在心里.....
     连着好几天在火车上为了消磨时间看些小说,也没有很在意那些早已熟悉不过的景色,其实,那些一步一移的景色随着季节的变换也是带给人别样的心情。而我的心境也竟然也会变得微微沉重起来。下班后车厢里刺眼的白炽灯,人们疲惫苍白的脸色,车窗外傍晚天空中的淡蓝色的暮霭,以及远处大片的朦胧的轮廓,总是带给我一点点的消沉。
     为了留下今年的秋天,我在街上捡了好几片叶子,夹在了厚厚的字典里,等待它们平展干燥以后在上面写几个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