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我曾经的女友Rodi(3)

(2010-01-08 15:18:18) 下一个

曾经我想告诉你,可是我难以开口……,我真得没有别的朋友…….” , Rodi  扬起脸来看着我断断续续地说,我会告诉你一切的…..” .我安抚似地握住了她冰凉的手,看着她没有说一句话,此刻我的心中充满了对她的怜悯,心中的坚冰渐渐地软化着。

  15年前毕竟她也曾经是一个青春少女,满怀着对爱情的憧憬,对新生活的美好希望来到荷兰,如同所有移民一样,她也经历过最初的艰难,也许她利用了婚姻达到了移民荷兰的目的,最后又极不理智的卷入一个混乱的家庭,以至导致今天这种结果。 好吧,我就尽力帮帮她吧,我拍拍自己的脑袋,对自己说。

 自从那天之后,我就尽量利用一些闲暇的时间过去帮她。手里捏着她做好预算的薄纸片,一样样地从Hama 运回来需要的刷墙涂料,最便宜加上又打折的复合地板。她在荷兰北部的弟弟在周末赶过来总算是帮了大忙,尽管做的不够专业,也总算刷好了墙面,铺上了地板。

  一周之后,房子有了点样子,前院的杂草和仅有的几朵淡黄色野花被拔掉,后院像芦苇丛一样高的野草被一点点地薅掉了。植物特有的清香那几天一直在我的鼻尖萦绕着,Rodi的脸上也渐渐有了更多的笑意,可是她没有再提起她的故事,我也没有追问…….。天气慢慢地冷了起来,看着简单却整洁的房子,我知道下一步她该搬家了。

    我们又好像断了联系似的,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直到我有一天开车顺路经过她家,看见临街那扇窗已经挂上了香槟色的窗帘,才突然惊觉,心里有点微微的歉意,便将车停在一旁想进去和她打个招呼。

家中没有人,透过洁净的玻璃窗看进去,小小的客厅临窗摆放着一张餐桌,桌上有束灿灿开放的红玫瑰插在花瓶里,很夺目,我心里有点安慰。

       日子就像一盘散落的珠子,感情也就是那么淡淡地若有若无,亲疏随缘是最好不过的了。然而在

昨天上午,那个几乎被我遗忘了的一串电话号码出现我的手机屏幕上,Rodi 给我发来短信,说如果有空请我去喝杯茶,聊聊天。

       在天空飘着小雪的下午,我特意带了一束红玫瑰敲开了门。挟着一股寒气我脱下了大衣,环目四顾,只见屋角里站着一个怯怯的小女孩,淡褐色的头发及肩,一件俏丽的小毛衫和短裙衬着她苹果似的脸颊,她的眼睛像极了Rodi, 见我看着她,Rodi 说,这是艾玛,我当然知道这个孩子的出生,只是从来还没有见过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艾玛快步走过来,说:你是jean阿姨,妈妈告诉我的,我伸出手去,却有些不好意思,我想这时候我手里有一件礼物,甚至有块巧克力也会让我欣慰很多,我握住了她的小手,看着那双清澈的褐色眼睛说:你好,艾玛,很高兴认识你

        Rodi 把艾玛搂在怀中亲亲,送她上楼去玩儿,回头给我做了个稍等的动作,我会意地点点头,心想她会和我聊些什么呢? 厨房里的水壶发出嘘嘘声,沏茶的水开了,淡淡地飘出些水蒸气。

        后院里白雪覆盖了一切,地面显得平整而空阔,几只看不清颜色,寻食的小鸟在上下不停地雀跃着。不知道Rodi要告诉我什么,那几年的经历……..。不经意地回头看见桌上,我一个月以前从窗外看到那束红玫瑰依然插在那个花瓶里,枝杆墨绿,花朵娇艳,我不禁走上前去细细一看,啊,那是一束绢制的假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