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学少年都不贱—解说莫氏三杰(不喜勿入)

(2004-12-09 18:51:42)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晃点先锋尖尖2004-12-09

 

当年同窗,牛人一众;坑蒙拐骗,无恶不作。山中又有山,人里还有人,就是疯兄所言几位。


阿土长腿善跑,终日昂首驰骋;或翩翩少年郎怦怦维特来,或世人皆醒我独醉,奋力上山推石块。长腿本来利索,阿土瘦得精神,提速总能让物理老师慨叹:look,look!什么是加速度!语文老师也倾倒:快哉快哉!离弦之箭啊风驰电也掣兮!还敲得一手好算盘,叮叮当,叮叮当,三下五除二,不仅要帮各课老师计分算账来加分,还要私下里给咚咚敲算赌资以抵消他自己的赌债。这样一个行者级的醒目同学,既非学校选手又非班队代表,奥林匹克珠算大赛也没落到他头上;更不可思议的是长腿追人还越追越渺茫,越走越漫长——毕业的时候,班主任喟然长叹:阿土啊!你还没出发就想着回家,刚上跑道就策划隐退计划,妹妹的模样都没确定你喊什么巫山的云沧海的水啊?!送你一个学名——莫思归,走吧,走吧,一直往前走,不要往两边看!!


咚咚贪财贪玩,见利忘义,不见利也忘义——咚咚说,义何用之有?既不能套现又不能抛售,我干吗要记得?!因为从小聚众赌博数学天赋被发掘得非常之好,数学课每逢老师遇到不会的题向咚咚呼救,咚咚总是很爽快:现金100,不记不赊,OK不OK?凭良心说,咚咚也的确是为公益做过一些贡献的——我还很清楚地记得该同学在班上公开赌过化学老师当堂课有多少个“是不是啊”、音乐老师每几分钟捋一下鬓发、语文老师的白眼电过多少个女同学……当然十赌十一输惨状激怒了长腿阿土和胖子听风,一顿暴打咚咚挣扎着说:好!好!我改我改,以后你们两个参赌,其余同学买马,我只收场地管理费好了!毕业的时候,班主任一边眼红着咚咚包里丰富财产——这也包括班主任参加买马回回皆输的费用,一边语重心长地说:咚咚啊!天下熙熙,天下攘攘,钱算什么,生不带来死不带走——当然你现在带不走的我可以免费帮你保管。你可以每天算计经营但你不能满脑子都是算计经营,你可以满脑子都是经营算计但你就不该每天还算计我——虽然你很有戒意地看着我,你看着我我也要送你一个学名——莫思财,走吧,走吧!我欠你的那些钱就算这最后的教诲了,你也不用找了!


听风的名字很早就被人忘掉了——听什么都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要胖得出类拔萃还是需要级别的,所以胖子因为胖得不俗而被我们隆重记住。据现代科学证明,胖小孩发育早,胖小孩性早熟——在长腿阿土满山推石头油滑咚咚满校收赌债的日子里,胖子啃着煎饼果子一遍又一遍地在中外著名爱情小说里把眼睛哭红直到成为今天的一条缝。胖子热爱的爱情名著有:《少女之心》、《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红杏是这样出墙的》等等,几乎全校女生都收到过胖子的情书,几乎全体女老师都听到过胖子“年龄不是问题,文凭不是距离”的深情表白——在咚咚“猜一猜,本周谁是胖哥的爱”的全校赌博中,胖子为自己的回答居然不是正确答案大为光火,早看咚咚不顺眼的阿土趁机团结胖子这个次要敌人狠狠地打击了咚咚这个主要敌人一次,名正言顺地把累计赌债一笔勾销——三人不和的伏笔早已埋下,这是近话,略过不表。毕业的时候,胖子还是为没有与稍有姿色的女班主任有过什么亲密的接触而悔恨得热泪盈眶,只好狠狠地握住班主任的手,鼻涕眼泪哈喇子一起流,任几个阿土和咚咚都拽不脱。班主任悲切地说:恨不相逢未嫁时——你对我的好,我都是知道的;你对天下女人的好,我也是知道的——万语千言,千言万语,我也送你一个学名:莫思春——春去春又来,思了也白思!


恰同学少年的时光飞逝,我们班的牛人们都轰轰烈烈地活跃在社会中。


阿土推石块拨拉算盘的童子功使他一出校门就被一日企相中,据说杀菠萝杀得人翻马仰不亦乐乎,多次被评为优秀外来工,并荣获杀菠萝技术标兵称号。但莫思归还是莫思归,在就快要攀上世界一流杀菠萝大师高峰的前夕,阿土习惯性地停止了脚步——阿土想,如果我当上了世界杀菠萝大师,我们老家会不会为我做一个雕像?如果做雕像,是石头好还是青铜好?如果是石头,是深色的好还是浅色的好?……我要不要回到母校设一个“莫思归奖学金”?他们来申请奖学金要不要来贿赂我?收多少贿赂才是底线……


咚咚因太过精明在刚毕业时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只好摆弄当赌债收来的一块薄田糊口,不过他也真是厉害,连稻田也不放过,整出来的稻子都比一般水田早很多,为此他去申请专利拿了博士现在被请到日本帮助当地农民水稻增产丰收,目前孜孜于“猜一猜:一头穗里多少米”活动,全日本所有商场门口都能看到排队买票参加的盛况,各大电视台也能看见咚咚的猪头丙如一朵花盛开在彩票广告中。


至于听风,先后献身于“爱体”事业和肥皂制造业,但还是多情如少年,念念不忘文学梦,在经历深夜节目主持人、成人话题热线咨询等一系列沧海桑田后,听说最近开始创办网站,主要内容如下:



•恋恋多情泸沽湖 摩梭男女含羞共浴在温泉(听风手记)(12-09 11:02)
•泡吧?泡妞?冰城的流水艳光!我要做"禽兽"(12-09 10:45)
•怕!太平洋小岛险失身 专劫男色的部落野蛮女人(12-09 10:38)
•精美组图:妖娆春花秋月 富士山风情画(阿土特稿)(12-09 10:29)
•印度男人都疯了吗?个个都想娶我做老婆?(12-09 10:28)
•咬咬牙,让一个恶女人触摸我身体!土耳其洗浴(12-09 10:26)
•摸一摸阿拉丁的神灯 美女黄金马上堆满迪拜城(咚咚特稿)(12-09 1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