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知青的博客

音乐可以充实及丰富人生。我喜欢编曲、音乐改编和MIDI制作,还喜欢弹奏吉他。我喜欢的音乐种类:新世纪、古典、轻音乐、蓝调、摇滚等。
正文

【原创浪漫吉他系列】5.闪亮的日子

(2010-02-23 16:42:21) 下一个





琴箫演奏: 光阳
吉他演奏:多伦多知青
乐曲改编/MIDI制作/音乐合成: 多伦多知青



在华人歌手中,我比较喜欢罗大佑。喜欢他弹唱的歌,还喜欢他写的词,更喜欢他作的曲。一个能自弹自唱,并能作词作曲的歌手,在华人音乐界不多,他无疑是最棒的一个。也许你不觉得,但在我们的长成过程中一直有罗大佑歌声相伴,随便说几首他的歌,“童年”,“闪亮的日子”,“明天会更好”,“亚西亚的孤儿”,“就这么样吧”,“滚滚红尘”,“东方之珠”,每一首都是经典。他的歌词深刻但又通俗,他的歌曲深沉而又大气。他的歌是属于百听不厌、若干年后你还想听的那种经典。


“闪亮的日子”

我来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轻轻地唱,
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还记得,
过去的梦想.
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
你我为了理想,
历尽了艰苦.
我们曾经哭泣,
也曾共同欢笑.
但愿你会记得,
永远地记着,
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

制帖:©多伦多知青 2010-03-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