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摯爱和过客 - 美声情歌

(2011-10-16 18:56:32) 下一个



摯爱和过客

春天的雨后,好友提出告辞,我坚持要送他到车站。他拦住了我说:“送君千里,终有一别。你反正只能陪我一程,就在门口止步吧。”
我尊重他的意见。每个人都是穿插在他人生活中的一个片断,这注定永远只能陪人一程。
你爱父母,希望他们长命百岁,但你再孝顺他们,他们也会走在你前面,你只能陪父母一程。
你喜欢自己的儿女,时刻梦想用自己的身躯为他们遮风挡雨,然而你再高大,总有一天,你也要走在他们前面,你只能陪儿女一程。
你拥有一个心心相印的妻子,但她前面二十多年属于父母,后面几十年会被儿女、命运分割,你只能陪妻子一程。
你看重朋友之间两肋插刀的情谊,然而不是朋友离开你,就是你离开朋友,你只能陪朋友一程。
因为只能陪一程,你更加应该珍惜。他们饥饿时,你的关爱要变成一只苹果;他们寒冷时,你的呵护要变成一件棉衣;他们快乐时,你的笑容应该是最灿烂的;他们伤心时,你的抚慰应该是最真挚的……
生活反复印证:黑夜可以因篝火的加入而变得明亮,冰雪却无法因寒风的参与而化作温暖。
因为你只能陪人一程,你应该学会放弃。父母只能抚育你长大,不要期望他们是你永远的拐杖,可以支持你的全部人生;儿女只是与你血肉相连的孩子,而不是你的附属品,要懂得尊重他们的人生选择;妻子向你奉献了爱情,但她的生命不是你爱情的抵押品,应该给她必要的私人空间;朋友可以温暖你,但这种温暖是开放的,你不能强行独占他人的友谊……
你只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只能与人共走一段路程,这就注定了你给予别人的有限性,又怎能要求别人无限的付出呢?!(致谢 swingline 的分享)

与您共赏 - 我心永恒等15首优美歌曲

来自含嫣的衷心祝福 ☆ 2011.1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一篇,差点就漏掉了。
是啊,生命列车,你周围的人上上下下,有缘的无缘的,注定只是陪你一程,开心愉快大大方方的对待一切,随缘,感恩。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程”很令人深思啊!
想想,也言之有理,的确如此。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在人生旅途中,有知音相陪,即使是只能陪一程,也是幸福的.
万语千言,不及心心相印.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英子好!白羊好!谢谢美眉来看我,新周快乐!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喜欢!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自己是个合格的良友过客在我一生的朋友,亲人,爱挚中。。因为,我爱这个美好的世界。。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开心你喜欢,你的音乐我也喜欢哦。

还有你的小草你的花,真是太美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想你看见你真开心。

谢谢你分享孩子拉琴的温馨故事。音乐万岁,是音乐让心更相通,让记忆更深刻。

和蓝宝宝一起快乐无比。。。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豆豆,“相遇相识缘注定”,这句话怎么就像是从我心里掏出来的呢。

和豆豆同赏音乐美曲,同领美好感受,抱抱新周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儿,无论是美好还是丑陋,无论是温暖还是凄凉,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都是我们的生活阅历。说得太好了。

九月儿,无法在你博客留言,这里讲几句,Kate Winslet 我也非常喜欢,尤其欣赏她在reader 里的表演,演技炉火纯青。Mildred Pierce 迷你剧没看过,读了你的介绍,我会找时间去看看。谢谢九月儿很多美文分享哦。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忘忘真贴心,看出这是我的风格吗,但愿没有太酸吧,呵呵呵。

“不过我还是希望老公是我的私人用品”, 这是阿拉忘忘的风格吗?顶哈哈。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谢谢飘侠喜欢。祝新周快乐哦!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嗯,丽雅老师说好听,我就开心了。呵呵。

也祝丽雅新周快乐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文字,动人的乐曲,让人心里愉快。。。

谢谢含嫣分享,新周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旋律啊,这也是我儿子第一次参加小提琴发表会的曲目,那时候的每一天都在我耳边经过,也算是陪我一程了,现在想起来还有一份感动在心中,,,我们都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但是能够记住的,只是在彼此的灵魂中多停留一会儿的他或她!谢谢含嫣的美文和音乐,心快乐无比。。。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感觉。。。
天地之旅、红尘一过,相遇相识缘注定~~
谢谢含嫣的分享,开心快乐:)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人都只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只是有一些留下的印记深一些,有一些浅一些;有一些一辈子都难忘,有一些却如过眼云烟。。。

这也就给了我们生活的阅历,无论是美好还是丑陋,无论是温暖还是凄凉,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

而最重要的,一如含嫣所说"你应该学会放弃"~~ 只有会放弃的人,才可以做到从容面对自己~~ 谢谢好文,好乐,新周快乐!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含嫣的风格喔。不过我还是希望老公是我的私人用品,哈哈哈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文字和音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文字,真挚的心声,还有我喜欢的巴赫两首小步舞曲...倍更感清新怡人。

谢谢含嫣的美帖。新一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