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深意绵大提琴 - 爱的礼赞

(2011-09-16 19:09:22) 下一个



<><><>




祝好朋友 Wienfan 和 DUMARTINI 生日快乐!永远美丽!


一位在美国的华人医生,因缘帮助了一位伊朗流亡到美国的老人寻找到他久未联系的儿子。这位老人曾经由于反对儿子的自由思想和恋爱,用手杖狠狠地教训了他的儿子一通。现在老人有病患,他非常想见到儿子,但儿子却不愿意原谅他。最后在医生的苦劝下,儿子终于来到父亲的病床,父亲却说不出话来。他手里紧握着那只曾经用来殴打儿子的手杖,在手杖上是他用波斯语刻的“对不起”这三个字。儿子被这深深地感动了,他紧紧地握住了父亲的手,父亲的眼睛流出了一行眼泪,闭目微笑......

这是一个平凡的故事,却真切地反映了亲情血浓于水,人性就是爱,爱才是我们之所在。只有爱让我们心灵更加透明,只有爱让我们心灵彼此相通,只有爱让我们拥有更多的爱。爱是自然的精灵,爱天生就是无私的,爱是付出, 是理解, 是关怀, 是珍惜。

本色纯音大提琴简介:

大提琴作为一件独奏乐器具有优美的音乐和丰富的表现力。它的音色接近人声,被世人称为“人性化”的乐器。大提琴的音域宽广,它的最高音比女高音的高音DO 再高三度。它的最低音比男低音的最低音Fa还要低四度和特殊的“深沉男低音”差不多,大提琴是弓弦乐器中的唯一能包括全部人声音域的乐器。大提琴以演奏接近人声。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的旋律为其显著特征。它的声音使人感到特别温暖、真挚、亲切。正因为它具有以上特点。它在世界乐坛器乐之林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秉承唯美原则,以旋律优美隽永为选曲基准,不拘一格,精心挑选从古典传世名曲,到现代抒情经典,本专辑大提琴曲曲动听,令人听着欲罢不能。

01. Meditation from Thais 泰绮思沉思曲
02. Edwar Elgar: Salut d'amour 爱的礼赞
03. Traumerei op.15-7(schumann) 梦幻曲
04. Ave Maria 圣母曲
05. Sicilienne Op.78 西西里舞曲
06. Edward Elgar: Chanson de Matin 间奏曲
07. Salut d'amour 爱的问候
08. Cesar Franck: Panis Anglicus 痛苦天使
09. Air on a g-string G弦上的咏叹调
10. Swan 天鹅
11. Glazunor: Melodie op.20 no.1 群星旋律
12. Alexamder Borodin: Nocturne 小夜曲
13. Cello Concert in B flat: adagino B大调大提琴协奏曲—行板
14. Julian Lioyd: Jackie's Song 杰克之歌
15. Cantilena from Organ Sonata No.11 管风琴协奏曲
16. Oriental ~danse Espagnole OP.5-2 东方风格


( 致谢 bill007 的推荐 ☆ 含嫣编辑/制帖 2011.9.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astra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听不到音乐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真高兴 , 济济一堂的好友 , 向各位问好 .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玫瑰,好开心看见你也在周末出山了,呵呵,为了共贺我们好朋友的生日。

谢谢玫瑰哦,也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祝亲爱的咪咪妈和杜姐生日快乐。

抱抱亲爱的含嫣~非常享受这组大提琴曲。

一一阿阮说得好!曲子很美,同祝猫咪与杜姐生日快乐!原谅玫瑰闭门造车,迟知窗外事。:))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婉妮你听不见吗?等以后能了再听哦,文学城的音乐连接,应该不会失效。

谢谢姐姐来看我问候。抱抱姐姐,安康!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草06的评论:

开心知道 小草mm 喜欢,祝你周末愉快哦!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忘忘,我记得你是喜欢听大提琴曲的,那你这么一提往事,我会记得更牢了。:)

抱抱忘忘,也祝你周末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咪呀,“为和你一起逛Forever 21也要再来纽约”,哈哈...

嗯,那就为和你一起再回到21, 也要陪你去逛纽约的forever 21。

逛店的境界,真是高也。你我就这点出息呀,也好,嘿嘿嘿,

抱抱咪咪,晚安,甜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故事,尽管听不到音乐,但相信一定非常美好。

问好含嫣。
小草06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谢谢分享.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这曲子第一次听是在马友友的专辑里面,10年前听过。

谢谢含嫣分享的故事,祝福周末愉快~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可爱的蓝宝宝,谢谢南山松美眉,谢谢亲爱的毛猫亲家妈,谢谢亲爱的丽雅!烦恼催人老,快乐还年少,共勉:-)

@含嫣: 为和你一起逛Forever 21也要再来纽约:-)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亲耐的可耐的丽雅老师,好开心看见你来同贺好友生日。

上次还和咪咪谈起你,我们都耐你的帖。嘿嘿,奶叼说话好听吧。

祝丽雅老师粥馍鱼块哦。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哇,毛猫亲爱的, 快点来抱抱!吧唧吧唧。

你伴你的爱猫去了,想念你也不愿打扰你,放手是一种美丽。

但是看见你还是非常非常的欣喜,快慰。谢谢毛猫来同贺你的亲家咪咪和杜姐的生日!啊,俩亲家没有解约吧?嘻嘻。

愿毛猫永远这么真率可爱,快乐幸福!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很高兴见到你来同贺我们的好朋友生日快乐!好朋友相处久了,也如同家人一样亲切,我们彼此关爱,一起分享喜乐。

祝松松周末愉快!谢谢你的摄影诗作,带给我许多真切的美的享受!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亲爱的蓝宝宝,甚念。今天终于和你同日连线了,非常地开心。

“这首艾尔加作给他未婚妻的「爱的礼赞」太深情了,相信爱的感动。”谢谢蓝宝宝讲述名曲后面的故事,我也相信爱的感动!

祝蓝宝宝和亲人们永远快乐,永远幸福!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亲爱的咪咪,you are also forever 21, 哈哈。

咪咪你知道 Forever 21 这个词的来由吗?它是美国一家女孩子喜欢的服饰用品连锁店,每次经过这店,看着里面的桃红柳绿,我也会觉得自己也青春几岁了,嘻嘻。

祝处女座的咪咪永远完美!永远青春21。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Wiserman,谢谢你的评议,我也同意你说父母责罚孩子,实质上是为了爱孩子。但我想中国和西方社会为人父母的育儿经有许不同吧,所以有的孩子会接受不了,是吗?

嗯,这个帖本来是想作为中秋节应景帖,所以引用的这个故事是讲骨肉团圆,至亲之爱,符合中秋节的来由,呵呵。

但我因为忙碌无法完善此帖而搁下了。正巧得知九月是我两位好朋友的生日,便以此表达对她们的祝福情谊。

谢谢你同贺,恭喜你年年十八岁,好主意!明年起我也不过生日了,哈哈。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桔子美眉,谢谢你来同贺。祝你出门度假快乐!一切如意哦!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再和贝卡一起听乐同贺我们的好姐妹杜姐和咪咪。也祝美丽的贝卡周末愉快,一切如意!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哦, 原来是猫咪和杜马的生日。
借含嫣的宝地,在美妙的大提琴声中,祝两位可耐的姐妹生日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咪咪妈和杜姐生日快乐。

抱抱亲爱的含嫣~非常享受这组大提琴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音乐,精美的制贴,带给人美的享受。

同祝二位寿星生日快乐!

祝含嫣和这里的朋友们周末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表达深沉而复杂的感情非大提琴莫属,这首艾尔加作给他未婚妻的「爱的礼赞」太深情了,相信爱的感动。。。同祝Wienfan和杜姐生日快乐,也祝含嫣和楼下的姐妹们周末快乐!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含嫣, 这个作品太美了,很感动,谢谢!

谢谢大美女林贝卡,orange88,智者先生的祝福,很开心哈。

也祝杜姐姐生日快乐! We are virgin forever:-)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头在看帖,原来是喜庆的日子。

祝好友Wienfan 和 DUMARTINI 生日快乐!事事如意!

我自己一算,还是(18)岁!哈!
因为我在(18)岁时过了一次生日,以后再也没有过过生日,既然没过生日,只好维持原状,仍然(18)岁啦。
382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这位老人曾经由于反对儿子的自由思想和恋爱,用手杖狠狠地教训了他的儿子一通。现在老人有病患,他非常想见到儿子,但儿子却不愿意原谅他。最后在医生的苦劝下,儿子终于来到父亲的病床,父亲却说不出话了。他手里紧握着那只曾经用来殴打儿子的手杖,在手杖上是他用波斯语刻的“对不起”这三个字。儿子被这深深地感动了,他紧紧地握住了父亲的手,父亲的眼睛流出了一行眼泪,闭目微笑......""

--===
这个故事极端莫名其妙!
差劲的故事!

我哥哥和我在小时不知被父亲仗打过多少顿,我们从来没有怀恨过父亲! 我老哥一直供养我父亲到 98岁平安逝世;在父亲活的时候,我也尽量地看望我爸,住过我家一年多...我们都很爱父亲!
中国的传统教育是认为:"棒头出孝子,教养无义儿"!
这是中国古文明灿烂辉煌的原因吗? 哈哈,笑笑啦。

体罚孩子的最重要原则是: 绝对不可以、为了出气而打孩子!!!

我的几个孩子们在小时,我都体罚过,他们没有怀恨在心,现在都独当一面!
大概一个规律是: 如果大家都体罚孩子,而只有你不体罚,那么,社会上的人会认为你娇纵孩子!
反之,大家都不体罚,但是只有你一家在体罚孩子,那么,你就会遇到很多困难了.

这个被父亲打而怀恨在心的儿子是个畜牲啊!

美国在 1970年之前,很多人家的家庭教育也都是用体罚的!即使现在,也有美国人(黑白人)的父母(不公开地)体罚他们子女的。
很多年前的风气是如此,没有人抱怨.
现在美国有(22)个州,法律上规定: 小学老师可以体罚学生.

197X年只后,体罚才渐渐地被取消!

有一本美国大学的教科书为参考:
The Developing Person Through the Life Span,
By Professor Kathleen Berger, CUNY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CO: 温馨的帖子,深情的琴声,同祝Wienfan和杜姐生日快乐。

问候含嫣,问候林贝卡,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帖子,深情的琴声,同祝Wienfan和杜姐生日快乐。问候含嫣,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