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考察思维能力的两道题 — 谁来解答?

(2010-02-21 17:01:42) 下一个

1一言不发的鹦鹉:布莱克太太想买一只会说话的鹦鹉来陪她。在宠物店里,她非常仔细地问店主:“这只鹦鹉会说话吗?”店主的回答非常肯定:“这只鹦鹉会重复它听到的每一句话。”

布莱克太太放心的把鹦鹉买回家,但训练了几个月,鹦鹉竟然没有说一句话。

布莱克太太怒气冲冲的去找那位宠物店主,狡猾的店主却一脸的无辜:“我没有撒慌呀!”等到明白事情的真相后,布莱克太太也只好自认倒霉。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士兵的头盔:第一次世界大战初期,英国士兵们还没有配备金属头盔,他们头上只带着一种棕色的布军帽。随着战争的进行,军方逐渐发觉战斗中士兵头部受伤的比例非常高。因此他们决定用金属头盔换掉所有的布军帽。

从那以后,所有士兵都带上了金属头盔。然而,军方惊讶的发现,头部受伤的士兵人数反而增加了。那么,为什么在换用了更便于保护自己的金属头盔后,部队中头部受伤的人竟然有增无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ingline的评论:


swingline你说对,那些先进的头盔造成脑损士兵的life是生不如死啊。我越来越觉得这个标准答案不太标准哦。

看下面softspeaker也说了, 标准答案还忘记了原先应该受伤现在不受伤了这点啦。嘿嘿。



swingl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你的正确答案非常残酷,因为那些先进的头盔造成脑损士兵的life是生不如死啊。

一定去看你新的思维题!
softspea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这个答案有趣,但是跟现实背道而驰。更多的是,原先应该受伤现在不受伤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ingline的评论:

Swingline 你真的老聪明,脑筋老灵的哦。其实这答案才更科学更有意思呢。

在你这里我就说一下我查到的标准答案了好伐。答案说是以前的士兵脑部中弹就死了,而先进的金属头盔则是让他们脑部受伤了,所以,所以,,,哈哈。你看你看这答案呀。简直简单的发昏啦。

我再遵命发一个新的思维题哦。马上就去发了哦。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ahahiyiyi,你的判断总是别具一格的,我怎么没想到这也是一点呢,嗯,哈格
Swingline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动了一点歪脑筋得到以下解说:

“由于士兵们长期使用布条作为保护头部的工具,突然换上金属盔使他们的头部不习惯,头部经过长期与金属头盔的摩擦,还有战争中炮弹爆炸时产生的共振影响、金属反光容易被瞄准,从而导致头部严重受伤。这就是为什么士兵们头部受伤有增无减的原因!”

看来你要给我们多出点这类智力训练题,让我们的脑力恢复其功能,否则真要生锈了。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头盔里面缺少皮套的衬体,就会增加头部受伤。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嘻嘻阿阮,先来抱一抱。

你的回答说明你很细心的人哦。第一个完全正确!

嗯,第二个答案我等下再告诉你哦。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ftspeaker的评论:

哈哈,已经有点接近了呀。

但是二不过三,再猜猜看呢?

谢谢感兴趣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回答:

1. 那只鹦鹉是个聋子,什么都听不见所以就不能说话,卡卡。。。

2. 戴头盔后受伤人数增加了,是因为戴头盔后很多士兵大意了,以为头盔可以保护自己所以没注意保护自己的头部,卡卡。。。

不知道我的答案对不对?
softspea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也可能是战争的规模变大了,参与人多了,打得更残酷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1. You are so smart!!!

2. I don't think so. hehe.

Please think again, and think hard!
SoftSpeaker 回复 悄悄话 2. Old wounds and new wounds were added together.
SoftSpeaker 回复 悄悄话 1. The parrot is dea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