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草的随意乐园

随意生活,生活随想,随心而写,随意而发
正文

我又看到了世界未来的希望-看奥巴马得奖

(2009-11-20 21:08:49) 下一个

刚刚打开电脑就看到新闻,说是美国 Obama 总统获得了今年的 Nobel Peace Prize ,令我很高兴和感动,我似乎又看到了人类的希望,看到了世界的希望。

诺奖授给 Obama 主要是因为他的无核世界理念得到了高度的评价,还有他以谈判和对话解决世间冲突为首选的策略.回想几个月前读到 Obama 在欧洲 布拉格 演讲提出世界无核理念的新闻时,我感觉很吃惊,震动,也很兴奋。对于无核世界理念,我从来没有奢望会有哪个世界领导人这样公开的提出来,特别是美国这样 世界最重要的军事强国的领导者 ,而又是在美国这种认为“美国有似乎天赋可拥有核武“的国家,以自我为中心价值观的国家,他敢于提出这个概念,敢于向自己国家的价值观提出挑战,令我佩服,在我的心里,这得是一个非常有勇气,有正确价值观,有前瞻的眼光和崇高的智慧的人才会发出的呼吁。

公平,自由,让世界充满和平,充满爱是我的梦想,无核世界是其中重要的一步,本来让世界充满和平,消除暴力,消除战争是个很简单的愿望,却因为人类,特别是一些没有智慧的领导人的自私,狭隘而变得那么艰难和不可能,血腥,暴力充满了我们的这个地球,和平在有些地区竟是那么的遥远,希望是那么的渺茫。

我认为他的这一倡议是伟大又远见和值得钦佩的,希望媒体能广泛而热烈地报道,希望他的提议能得到世人更多的认同和赞许。我奢望着在这个倡议之下,世界人民也能够感激,能够反省,继而采取具体行动,使世界向着和平的大道上前进。但是当时新闻报道了一下好像也就过去了,这个世界的反应似乎没有象我想象的一样,他的倡议并没有激起多大的浪花,这令我很有些失望。人们怎么能对这么有意义的倡议这么冷淡呢? 也许人们对战争暴力习已为常了?也许觉得他的提议是做梦? 这世界怎么这样? 我不能理解。。。

这个授奖,重新让我觉得他的呼吁和理念还是得到了世人的认可,特别是通过有分量的诺贝尔和平奖这种方式向世人宣布和认可,让我感觉我对世界的那些善良的愿望还是普世的,我很受鼓舞,感到很欣慰,希望和平的理念深植世人之心.

这个授奖,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不光是奖给奥巴马个人的,也不是以他在现实中已经做到了多少,实现了多少为标准的,这其实是对一种和平,包容理念的追求精神的认可和鼓励,当世界还是充满冲突暴力和恐怖时,我们需要这样一种精神,信仰,也需要认可和鼓励.

提出这个愿望,并不等于就实现了,任何美好事情的实现都是不容易的,然而不管怎样,第一步,得有人提出一个宏图,如果连想法都没有,根本就不要谈什么实现了。

诺委这次把奖授给他,我觉得是有眼光的,让我对这个世界更充满信心,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正直,包容的人类社会, 让我们一起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和未来!

感想写于10/9/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