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眼狂刀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正文

欲夜欲美丽------系列二

(2010-05-07 13:48:29) 下一个

欲夜欲美丽------系列二


精灵飞累了,停在树枝上休息。月影憧憧,清光无限。唉,哪来的情仇怨恨?我的心底,不是无恨无怨,无知无觉的吗?

好像,有朋友给我讲过,一个精灵的故事。他说,那个精灵,很能干。他没有形体,只有精神的存在。但是,他生活了很多世。他从一个躯体里,过继到另一个躯体里,永不灭绝。他也没有性别,亦男亦女。只是看,当时他的宿主体内的元素,是否跟他相合,是否适合他居住?

就这样,他借着别人的躯体,漂流了很多世。他有时候,在亲人之间转递;有时候,在毫不相干的人体里转继。一切都随性而发。在别人的身体里,体会自己的喜怒哀乐。道具是假的,戏是假的。可是,隐藏在戏里戏外的感情,是真实的,是自己的。

思君心已老,岁月忽已远,此别至死,一死方休。无端由的,我心底浮出了这句话。可能是跟随谁上网,无意间记下来的句子吧。精灵会有思想吗?我想------------会有吧!上天还指望,我简单单纯的脑袋,能想明白他的深意呢。

转了这么多世,轮回好玩吗?到底,他是在寻找什么?还是在留恋什么呢?又或者,就是纯粹只是想,多体验体验人生?这么深奥的问题,我还是别想了。既然上天叫我看,我就看吧。有心无心也好,都去看吧。

这样没有目的的飞行和观看,在我看来,还是蛮好玩的。不用深思,简单就好。也没人考试,记得不记得,会或是不会,都没有关系。这样地无所谓着,不是很好,很合我的心意么?

----------------------------------------

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呢?女孩问父亲。

因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你是想让我们家,没有后继香烟吗?父亲回答。

都什么年代了,父亲!现在剩女到处都是,丁克家族也不鲜见。如果因为生育功能不好,无后。你也能说他不孝吗?女孩诘问道。

父亲语塞。显然不满女孩的回答。

若干年前,父亲赶走了女孩的初恋。嫌弃那个男孩子,太痞。不是个,可以依托付终身的对象。而自此后,女孩绝口不提恋爱。现在眼看着,已经步入老姑娘的行列。于是父亲再也忍耐不住,催逼女孩结婚。还说,哪怕男孩子花心点,都无所谓。哪个中年男人,不会花点呢?就算外边包二奶,只要不忘记回家,不抛弃妻子,还知道顾家,就行了。

天啊,难道真的是:男人四十一朵花,女人四十豆腐渣啊。女人,一上年纪,就不值钱,就被贬值到----------如此地步吗?需要这么委曲求全的,贤良淑德地,嫁一个男人么?

女孩很不以为然。但是,这个女孩还是嫁了。不是怕人言,而是怕-----------孤独。

结婚之后,才体会到婚姻的疼痛。并不是男方不好。而是------------------ ,在婚姻里,女孩不可避免地,想到了她的初恋。她怨恨,怨恨父亲当年赶走他;她怨恨,怨恨现在的老公,不是他。在他身下,像在一个陌生人的身下,她感受着,自己对自己爱情的背叛,凌迟,强奸和侮辱。她还感受到,婚姻里的屈辱和绝望。

其实,她不应该这样想的。毕竟,身上的男人,不是别人,是她要牵手一辈子的老公啊。她只好忍了泪,忍下自己的感情,违心的,说着甜言蜜语,说着赞颂老公的话。有什么办法呢?自己一世的期盼,这辈子,都不可能得到。

能怨谁?怨父亲吗?怨得了吗?如果他真的喜欢自己,就算父亲阻挠,也无济于事。毕竟,是新时代了啊。打碎门牙,和血吞。一切,虽然迫不得已,却都是自己的选择。谁都没有,强迫她啊。

精灵看到这里,深心里,轻轻的叹息。无奈的选择啊。既然求不到他,退而求其次--------可是谁知道,这个其次,是这样的难以吞咽。难道,人就这样追求完美?难道,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真的能差到天差地别?不都是:两个胳膊,两条腿,不都是男人嘛!那精神层面,又能一个比另一个,能高尚到哪里去?或者,又能卑微到哪里去呢?

这些复杂问题,还是想不明白。精灵又一次,选择了逃避思考。上天在看着她,微微哂笑。有一天,你会懂,你会了悟,什么叫活在当下。就算现在,你看了这么多的故事,都无动于衷。

----------------------------------------

思君心已老,岁月忽已远,此别至死,一死方休。精灵喃喃着,不知不觉地,有些共鸣的感觉。如果精灵有思想,那么,精灵也是有感情的吗?我不是透明的吗?像水母一样,里面是什么都没有的呀?!真是奇怪了。我喃喃自语着,又开始往前飞了。

今夜,我又贪婪地,停驻在了他的窗前。Perch, perch, perch,,,,,,,,,,,,,,,,,,,,,,,,,,,,,,而且,学起了鸟的样子,一只脚金鸡独立。据说,这样子立着,能增强体质。有好几个夜晚,我是飞的虚脱了。大概,我太贪玩了。生怕,少看一眼都不行。不过闭起眼睛的话,我就会失去平衡。睁着眼睛的话,又似乎达不到效果。

我努力的小试了试,又开始落下,再向窗内望去。夜静静的,风吹着纱制的窗帘,一起一伏的。从窗帘的缝隙中,我终于看到了他,久违的熟睡的面庞。我的内心,小小的触动了一下,随之心底就掀起了,最温柔的细小浪花。

看着他的样子,我忽然有种,想流泪的冲动。我好想,能伸手进去,抚抚他的脸颊,就像姐姐,常对我做的动作一样。可是,我不能。不是因为我没有形体,而是,我怕---------我怕以后,再也不能忘记他。

爱情是甜蜜而忧伤的。可是,谁又知道,爱情是痛苦的,犹如炼狱。如果轰轰烈烈的殉情,倒也死的痛快。以后,都不用忧伤,一了百了。可是,最难熬,就是一丝一丝地活在心中,而又永远,都不能得到的煎熬。会一世一世的,小火慢慢炖死你。让你痛不欲生,生死不能。

----------------爱情的咒语吧?为什么,我会中这样的蛊?我不是很简单,很透明,什么都没有的吗?我终于,第一次疑惑了。我望向空中的月亮,斑驳的月影,似乎不能回答我。姐姐的话,又一次响在耳际。你有没有试过,人间的心理医生?还有那个催眠什么的,好神奇啊。只要依附在某个人的身上,就可以去尝试的。

我生活得很快乐,为什么需要心理医生?除了,除了心中隐约有一点----------隐痛,没有来由的。我再次摇了摇头,否认了这个念头。

这次,我再向里望去,心头紧了一下。他的妻子在睡梦中,把手搭到了他的身上。这个女人,明明知道自己在老公心里,并没有多少份量,他太过分自恋了。而且,他也并不是,很在意她。她却虚伪地在人前掩饰,宣扬她的婚姻,有多幸福似地,老公多拿她当宝似地。其实这种处境,向人哭诉,反而叫人瞧低------------连自己老公,都搞不定。一般人,哪里知道要搞定她老公,本来就是高难度的事情。她这样做,虽是不得已,但也算聪明了。

但是,我却无法同情她。我撇撇嘴,很不以为然的。倒不是因为是情敌,我还是有成人之美的。只是这个女人,品性低下。对男人过分奴颜卑屈,谄媚讨好,对女同胞却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讥讽,刻薄寡恩。刻薄别的女人,不是刻薄她自己吗?怎么连这点,都想不通?难道全世界的女人,都是她的敌人吗?

其实,这个俊男的品性,也好不到哪里去。前面不是讲了,遇人不淑嘛。真是一对活宝啊。但是再坏,在我眼里,还是不一样的。我咽了咽口水,留恋的看了一眼,被女人胳膊污染了的他的面庞,狠心地飞走了。

思君心已老,岁月忽已远,此别至死,一死方休。虽然我的恋人,不是白璧无瑕。却不因此,诋毁了我的爱。爱情是圣洁而高尚的,它经不起玷污,更不可能向谁,去下跪。如果,你不想让你的爱情变质,永远记住,以尊严捍卫你的爱情。爱情,是不可以,向任何人乞求和施舍的东西。

如果,他不接受你的爱情,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收藏好你的爱情。从此不再泄漏,不再示人。哭喊,是没有用的。你需要躲到角落里,自己舔伤口。他要是不爱你,再怎么努力,也没辙。而哭喊,不但唤不回爱情,还会贬低你的人格。何必做这,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呢?

世界上有些事情,就是悲伤的。你避免不了。你不可能要求,每一件事情,都那么阳光,那么明媚可人,那么欢天喜地,那么皆大欢喜。有情人,终成眷属。对于有些人,有些事来说,就是那么奢侈,那么可望不可及。

----------------------------------------

精灵的脑袋,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我死过吗?我轻飘飘的,只需要露水和花香,就可以存活。我可以飞好久,都不觉得累。我也可以,在一个地方,停一晚上,都不觉得乏味。生命的约束,对我似乎不存在。我都不知道自己,存在了多久,又会活下去多久?

无事做,就很无聊,也很无意义吧?改变不了世界,改变不了自己,无论走到哪里,都没有一点痕迹。存在和没存在,飞过和没飞过,都是一回事。什么都留不下来,也没办法去影响什么。可能唯一,就是自己内心,有很多的感触吧?

世人笑我太癫狂,我笑世人看不穿。莫名其妙的,这句话又泛上来了。姐姐向来是为我指点迷津的,可是这阵子她好像消失了似的。她说我长大了,很多事情会用自己的脑子思考,不再需要她来指导。所以,她就溜了----------------真是不够义气。

那么,我在人世间就是为了磨砺和历练吧?虽然苦痛和甜蜜我都尝不到。但就是单纯地,也会有所收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