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眼狂刀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正文

欲夜欲美丽------系列一

(2010-05-07 13:40:42) 下一个

欲夜欲美丽------系列一

我是一只夜的精灵,只有在夜里,才出来。

----------------题记

没错,我是一个精灵。白天飞翔的时候,身体就几乎是透明的,别人想看也看不见。但是阳光对于我来说,过于强烈了一点。我的器官就像透明的水母,会被阳光,一点一点烤化。

而夜里,月凉如水,我沐浴着,飞翔着,就很享受。这温度,很适合我。夜里,我是淡蓝色的,不仔细看,你还是看不见我的。

我喜欢一夜一夜的,停在他的窗前。都说美男是恶魔,他们专门引诱女子,趁着夜色,把猎物们肢解。单把美女头,一只一只插在花瓶里,供他们不堪的心理,欣赏和把玩。

要说我的性别,亦男亦女,喜好也是一阵一阵的。我既欣赏婀娜美貌的女子,也喜欢俊俏男生。嗯,就算是中性的吧。但是,嗨,我实在是看不惯,男女之间,互相折磨。爱就爱了吗,为什么一定要胜呢?无论是伤心还是绝情,都不是我想看到的场面。

白天纷繁芜杂的世界,好在叫我逃离了。可是在别人都看不到的黑夜里,我看到很多伤心的泪滴。有的滴在窗前,有的,滴在心里,在谁都碰触不到的角落里。谁愿意在白天哭泣,所有伤心的泪水,都是在暗夜里,偷偷的流尽。

所以,我的叹息,比谁都多。这些痴心的女子,断肠的汉。^^^^^^^^^^^^^^^^^^^^^^^^^^^^^^^^^^^^^^^^^^^^^^^^^^^^^^^^^^^^^

这一阵子,我老去看的他,是个很普通的人;却分明,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吸引着我。具体是什么,我又说不清楚。好像是前世的时候,和他有过什么瓜葛。

这种东西,只能隐隐约约的感觉到。等到你凝神静气去攫取时,又忽然消失不见了。搞得你,心情很是落寞。

在医院里,认识一个姐姐。可是,又每每误会她,以为她,故意戏弄我。连她送给我的礼物,我都原物退回。直到她出院以后,悄悄的把礼物放在我床头。我才怔怔的看着礼物,也许她有不得以的苦衷吧?

后来,她来医院看望我,我们才冰释前嫌。她的面孔,似曾相识。却记不起来是在哪里见过?只有她的温柔,潜流海底。她将一只手,隔着玻璃,与我的手对贴。那一刻,我心里,有一股电流闪过。

这场面,分明是很熟悉。好像发生在前世的记忆里。但是,又是在哪里呢?她和我,那个时候,都是什么身份呢?似乎真得跟她,是姐妹。具体的情形,又想不起来。似有似无,虚无缥缈。说不清楚。

今生,我只认一个姐姐。她把我从小,抚育到大。因为我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儿,五六岁的时候,才遇到我的姐姐。她笑着,将一个会翻筋斗的娃娃,塞到我手中。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她的笑容,象天使的笑容,像天堂里的阳光。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这一生,不会是没有人管的野孩子了。

^^^^^^^^^^^^^^^^^^^^^^^^^^^^^^^^^^^^^^^^^^^^^^^^^^^^^^^^^^^^^

不过人最终,都得自己面对孤独和人生。也许,你会好运,碰到一个人,陪你走一段路。但是,仅只是一段路,而已。如今,我又恢复到一个人了。有位名人说过,人的一生,大部分都在孤独中度过。还真是说得不赖。

我喜欢在天上飞,很难愿意,在一个枝头上停留下来。不知道,我在这个世上,究竟还会活多久。生命,不管长也好,短也好。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因为我总是漫无目的地飞翔,也没有个方向。飞累了,就随便找个地儿,歇息一下,喝口水。虽然飞过了很多的地方,却没有个特别叫我留恋的地方。

我甚至觉得,我生命的存在,也毫无意义。^^^^^^^^^^^^^^^^^^^^^^^^^^^^^^^^^^^^^^^^^^^^^^^^^^^^^^^^^^^^^

^^^^^^^^^^^^^^^^^^^^^^^^^^^^^^^^^^^^^^^^^^^^^^^^^^^^^^^^^^^^^

我常常去看的那个俊男,有一天,终于结婚了。他的妻子,是个很普通的女人。也许,我是有点倾心于他吧?总是对他的妻子,忿忿不平。不过也可以理解,自己中意的人,至少要选个入我眼色的佳人,好让我输得心服口服吧?

品行又不佳,行为又不检点,不是我想说她的坏话。不顾礼仪廉耻,破坏当时的游戏规则,还没有注册,就大了肚子,真真正正的奉子成婚。可惜出来的是个女孩,因为我知道,他的父母都想要个男孩子。

而结婚之前,这个女孩,就酗酒。因为家贫,也没有受到良好的教育。经常为了钱,还有房子,跟父亲吵架,甚至大打出手。能找到一个有房子的青年,不用同公公婆婆同住,也不用再跟自己的父亲挤小屋子,可不是要高兴到天上去。为此,可不是要耍尽心计和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处心积虑的逼嫁啊。

因为我知道,这位俊男,他不爱结婚受拘束。眼界过高,没有一个女子,能如他的意,能入他的眼。无奈被人威胁,欠了风流债,又好面子,不肯说出口。只好,就这么糊里糊涂的结婚了。

看客到此,要怪我遇人不淑了。怎么看上这么个风流子,空有一付臭皮囊。嗨,缘分和眼缘的事情,谁又说得清楚?穆念慈还喜欢大坏蛋杨康呢,你喜欢上一个坏人,有什么办法?就算冒天下之大不韪,你还是要喜欢他,对吧?

韦小宝只是个市井无赖,除了阿谀奉承,没半点真才实学。偏偏七个老婆,个个都有才有学,武功卓绝,相貌一品,品性俱佳。可偏就是甘愿,拜倒在他的牛仔裤下,无怨无悔的追随他。你说,有什么办法?所以说,世事无奈,世事无常呢?

我只是个精灵,有神而无形。就算有喜欢的人,也只能放在心口,却无法去追随他,也无法谈婚论嫁。我所能做的,就是每个夜晚,飞到他的窗口,看看他。除了看之外,我做不了任何事情。更谈不上,影响他的饮茶做事,闲日心情。^^^^^^^^^^^^^^^^^^^^^^^^^^^^^^^^^^^^^^^^^^^^^^^^^^^^^^^^^^^^^

我要不是个精灵,该多好。可以像一般人一样,去经历红尘中的是是非非,恩怨情仇,真真实实,有血有肉地活一回。而不是象现在这样,只能看,不能参与。看尽了世态炎凉,人间悲苦,却束手无策,空自嗟叹。

这时姐姐却飞了下来,她微笑着,抚摸了一下我的面颊。夜,你全忘了,你在生成精灵之前,已经死过一次了。上天怜你的魂魄没有归处,才采集天地精华,用冰的魂,雪的骨,星子的眸,做成了现在的你。他说,你的怨意太深,久久萦绕,不肯还阳。这样下去,你会归与虚无。而你累世来,积攒下来的功德和修为,就会烟消云散。看着你这样徘徊,不肯归去,于是上天不忍,无奈之下,他才做了此举。

听着姐姐的话,我似懂非懂,似信非信。我有怨念吗?不觉得,我的身体整个是空的,是透明的。哪里来的怨念?姐姐最后说,上天只需要我去看,去看,就够了。等我看够了,看尽了,就会明白,就会转身,往该去的地方去。

是吗?

我的确看到过很多的人和事,也看到过名山大川,甚至野花小草的纤毫毕现。看过这些,有用吗?有悟吗?对我有过丝毫的触动吗?我只是事不关己的看着。心下,毫无知觉。我又不是高僧,需要去了悟什么事情。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游玩而已。有谁曾在耳边轻轻语,说我玩心太重。任何东西,在我嘴里说来,都是:好玩极了。

看,看什么呢?这些深奥的问题,把我简单透明的脑袋,搞懵了。还是不管不顾,玩去吧。我一向喜欢,单纯的快乐。思考那些古怪的问题,悟和不悟,了然和不了然,对于我来说,有什么意义呢?我只需要,寻找下一站的幸福。^^^^^^^^^^^^^^^^^^^^^^^^^^^^^^^^^^^^^^^^^^^^^^^^^^^^^^^^^^^^^

那天飞翔的时候,又看到一个女孩。她和老公,在逗弄他们一岁的孩子。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心里就莫名的痛了一下-----------------像一根芒刺,扎在心里。痛得我,暂时失去了呼吸。

我不喜天伦之乐吗?好像又不是。记忆的深井里,什么也看不到。但是好像接着,就有部电影在眼前倒放。原来这个女孩子年幼的时候,有一个至交好友。她们相知相识,像恋人一样山盟海誓,愿此情不变。

三十年携手走过,竟然没有红过一次脸。后来,她们各自结婚成了家。她的好友,飘洋过海,去了远方。可是有一次,这个女孩向她的好友询问,说是想做TIFFANY的代理权,想向她收集一些资料。因为十年前,这个好友送了一条TIFFANY的项链给她,应该知道些行情。

她的好友苦笑着说,这个计划不现实。TIFFANY的价格,现在的她也不熟悉。不过十年之前,那条TIFFANY,少说也有一两万日币。但是,她还是记不清楚价格了。从此之后,她对她的好友来说,就杳无音信了。无论她的好友,怎么花费心思,也找不到她的一丝行踪了。

后来,好友想破了脑袋,才想起她绝迹之前的最后一个电话,和提到的TIFFANY的价格。才恍然大悟,原来她的老公,是这样的小器,连老婆的至交好友,都容忍不下,要吃醋吃到这份上。十年之前,恐怕她的老公,都送不起一条,这样的TIFFANY项链给她。为什么她就,,,,,, 

哦,原来如此啊。可是为什么,我的心,会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