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自一个人的平安夜

(2010-12-25 03:08:19) 下一个
23日是公司假日之前的最后一个上班日。连续几周的加班之后,那天做好了许多为来年更好地及时完成任务的铺垫工作,晚上下班的路上匆匆地去超市购物,赶在从北加州硅谷地区驱车南下的来访友人一家四口抵达我家之前做好了夜餐----茄子洋葱蘑菇鸡胸馅饼(盒子)和法式鸡茸胡萝卜茸汤。

24日是圣诞前夕日。友人很喜欢昨日的馅饼(盒子),一早起来又做了7、8只,送他们上路继续南加旅游。

没有晚会的喧嚣,也没有家庭聚会使人加肥的大餐,我开始了享受一个人世界的平安日与平安夜。

下午去一家舞蹈用品商店为一舞友跑腿购买爵士舞鞋。

再去一居家建材工具商店为自己挑选买了四件工具----可以割圆的两种电锯(家里已有台锯、斜锯、圆片锯和一电动手锯,硬是没有割圆的工具。跳傣族舞水中月的道具是一代表月亮的圆形藤条凳,为了使它踩上去更稳,我在下面加固了一胶合板。没有割圆的工具,为了把胶合板割出一圆片,楞是沿圆周密集钻眼然后用直锯在两眼之间切割,做了出来,但做得好辛苦。今番有了工具,再遇到这样的事,应该方便得多了) ,两件打磨平滑表面的工具。看中了一台打磨砂轮,犹豫了一下,暂时没买。还想买台钳。自己拥有得心应手的工具会让我感到很开心。

在离平安夜较近的时分,听商店店员与你道别,说“圣诞快乐”,感觉很。。。(说不上来)

天黑后回家。第一件事是用我的钢琴自动弹琴机演奏了16首圣诞歌曲。有几首我还合着唱了一下,算作顺便练声。我有这张盘已十几年了,但从来没有从头到尾在平安夜聆听。曲子编配得很好,使我有一种想要扒谱的冲动。

接着又练了一舞蹈片段。今年5月份起,我们舞团进入了中国古典舞的训练。要在2011年四月此间的华裔舞蹈协会中华舞翩的汇演时推出一古典舞。8、9月间老师给大家放了一只舞蹈用的伴奏音乐,问大家好不好听。我实在失望,不敢恭维苟同。是一只琵琶曲。个人认为从头到尾的琵琶声音很难有弦乐撕断肠的柔美,也缺少沉重震撼的低音。很不带劲儿。还好老师10月中又拿出了另外一首伴奏音乐,非常震,使舞者能沉浸于其中。我们结束了基本功的训练,开始了跟着音乐编排的学习。一群舞者先后出场然后摆造型。我给自己设计的是左转云步跑大圆场,在快到位时做连续4圈的行进右转接造型。目前做得还很不像样,云步不碎,4圈转不稳。我平安夜在家穿拖鞋练了5、6遍,还是大有进步,虽然仍是相去甚远。

接下来就是练琴了。在流钢网上游弋的一大好处就是使自己的视野开阔、思想开放。感谢互联网技术,感谢流钢网。在看过那么多高手的钢琴演奏视频后,最近两个月来开始有意识地由指尖触键弹奏改变成指肚触键弹奏,收到了意想不到的钢琴技术技巧的进步。一边练琴一边发掘分析指肚触键的诸多优越性。令人惊喜。一遍又一遍地练习黄河颂。练习使人进步。眼见自己琴艺的进步,有点上瘾乐此不疲地练。接着想练一新的曲子,拿出了“快乐的女战士”。哇呜,视奏能力也有长进,左手一次就能以中速跑下来,过去是连想都不敢想的。双手合练练到中速弹奏引子及第一段。挺喜欢这首曲子的。

这就是我的“一个人的平安夜”。很享受,很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