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zt 陈珊赖丽春夫妇遭遇失子之痛

(2009-11-15 20:16:50) 下一个
全文附图片登载于报密西根新闻(2009-11-12第3版)和大底特律时报(2009-11-14第8版)

陈珊赖丽春夫妇遭遇失子之痛

汤姆. 沃茨肯斯 ( Tom Watkins )/ 徐京 ( Jerry Xu )

(按: 底特律中国人协会会员陈珊夫妇22岁的独生子陈锦不幸于2009年1月26日意外丧生. 陈珊夫妇的亲朋好友在得知这一不幸消息后, 纷纷表示哀悼和慰问. 底特律中国人协会也非常关注此事, 及时和陈珊夫妇取得联系. 鉴于当时的情况, 这一悲剧没有公开. 现在近10个月已经过去. 但这一重大打击给陈珊夫妇造成的创伤还远未过去. 陈锦的母亲赖春丽已经精神崩溃, 正在进行治疗, 情况不容乐观, 需要我们大家给予关心和支持. 现整理发表这篇文章. 一方面表达我们对逝者的缅怀, 一方面表达我们对陈珊夫妇的祝愿和关爱. 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 底特律中国人协会副主席周春)

人生在世,通常不到百年。生命中最幸福的便是关爱家人,被家人关爱。而最不幸也便是失去亲人,不能去关爱和被关爱。密西根州大家熟悉的陈珊和赖丽春夫妇今年就遭遇了这最大的不幸:他们的独身爱子陈锦2009年1月26日在西雅图意外身亡,时年22岁。

微软公司2009年4月16日的一篇文章说:尽管只有22岁,陈锦深深地影响了所有认识他的人们,他有限的生命超越了时光,意义非凡。 陈锦2009年1月26日意外去世,他温暖过所有认识他的人们。

“判断一个认识的人,你不光以他活了多少年,而是以他是否曾留下什么特别辉煌的事迹,“韦恩州立大学衡洪强教授在他的悼词中这样说。世界各地200多人在陈锦纪念网站留言簿上留了言,所有的留言都辉映着衡洪强教授的上段观点。尽管只有22岁,陈锦深深地影响了所有认识他的人们,他有限的生命超越了时光,意义非凡。

“一个瞬间可以折射一生。寒天里一句暖语----可能意味着宇宙的本性。某天中的一瞥可成为永恒的记忆,“ 微软办公室软件高级项目经理耶稣.巴雷拉.拉莫斯写道。 “怀着这样的感悟,虽然我们在一起交谈,欢笑,工作的时间很短,却已足以使我终生铭记着您。”

陈锦于1987年1月3日出生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随父母于1996移居美国底特律地区。他很快掌握了英语,并在各科学业和运动方面成绩优异。他就读于密西根州河景市高中,是学校足球,田径,和游泳队队长。 2004年,他以全校第一名成绩高中毕业,并入选底特律自由报当年密西根州前10名杰出高中学生运动员之一。 陈锦在密西根大学学习计算机工程期间的2007年夏天,在微软实习受到好评。2008年大学毕业,他就加入了微软的办公室全球化经验平台团队(GXP)任项目经理。他很快成为了所在团队深受重视,不可缺少的成员,直到于2009年1月26日意外去世。

“快乐,聪明,幽默,真正,诚实,关爱,有团队精神...这些是当我想起陈锦时头脑里就出现的描述词,” 陈锦办公室团队资深经理和陈锦的直接经理哈维尔.拉里纳加说. “从他来到微软的第一刻,我就看到锦具有非凡的品质,是一个前途无量的项目经理。” 陈锦被描述为在为客户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方面具有天才灵性。作为办公室全球化经验平台团队的一员,他的工作是确定哪些国际化的缺陷可以由软件开发者加以避免。“锦的跨组织工作和正确专注优先事项的能力,造成了产品质量的显著增进和完善,“ 拉里纳加补充说。 “事实上,微软办公室的下一个版本已经受益于锦的杰出工作。”

陈锦是美国排名靠前,国际有名的围棋爱好者。众多棋友均称他为极受欢迎的棋手和诲人不倦的教师。 “就在新年假期前,陈锦还曾鼓动我要学学围棋” 办公室项目经理凯特.凯利写道。 “我会怀念这位队友和室友,我会永远记得过去6个月(有他在)的好时光。”

网上纪念薄人们的另一个共鸣是陈的微笑令人难忘。 “我没有直接与锦在一起工作过,但我记得我每次见到他...他总是有最灿烂的笑容,他总是那样真诚友好,” 办公室软件测试工程师桑迪.里瓦斯写道. “他让你顿时感觉良好,感到这一天更明亮。不论是否与他在一起工作,还是在过道偶然相遇,他纯真的微笑温暖着我们的心,他使我们每个人不一样。“

陈锦远在柏林的表妹赖杨的留言中说到“在柏林流泪,第二次,却是决堤。/从不曾想过,锦哥哥会这样离开我,离开我们。….. 还记得,我在高二考到美国的交换生的时候。/考官问我:你最崇拜的美国人是谁?/我曾那么骄傲的告诉她:是我表哥。 …… 天妒英才。/连上天也嫉妒你的才华。/你是这么的优秀。/二十二岁,刚刚毕业,事业刚刚开始起步。/最灿烂的人生才要刚刚开始…… 怎么会这样…… 竟然真的会有英年早逝的人。 突然觉得上天真的好残酷好残酷。/为什么创造出如此优秀的一个人。/却又亲手毁掉了他的生命。/这么不经意的毁掉了。/没有病痛,没有征兆,没有缘由。/就这么消失了一个人。/一个一直站在我前面,鼓励我的人。/一个标榜,一个目标,一个追逐。 现在,我想要拾起你的遗落在人间骄傲,还行么?/现在,我想要继续你的成就,我办得到么? 没有人能办得到。/因为那只属于你。/你的骄傲。/我们的骄傲。 I LOVE YOU./愿上帝赐予你一双翅膀。/在天堂做那个最纯洁美丽的天使。 MISS YOU. “

深圳的李丽/阙洪科留言里说:”陈锦,你聪慧,好学,积极,向上,乐观,善良.... 你知道你有多优秀吗?有多少父母在教育自己的小孩要向你学习?有多少弟弟妹妹在以你为榜样? 有多少同学朋友在被你激励? 太多太多了! 当这突如其来的噩耗传来,我们的第一反应是,这不可能,我们不相信.可无情的事实让我们极度的震惊, 心痛和悲伤! 你去了,你的优秀品质,你的学习精神将激励更多更多的人! 陈锦-我们永远的记忆. 陈锦-我们永远怀念你. “

北京的杨柯佳/郭奠新夫妇写道:”一个充满灵气,训练有素,温雅快乐的青年,一个青春美好而鲜活的生命,还在人生的开端、在众人的期待----也因为他从小到大的聪慧机智而完全能确定能大成就的欣慰之中,犹如晴天霹雳,他一闪而永逝于天际。这凄然中我们只能默默的承受,是苦是难?还是人生的无常?除了心灵深处的咏叹,除了对自然的敬畏,我们能留有什么呢?悲痛的哭声还萦绕着余音,可坚强的父母已经为孩子短暂生命的意义在着手实施对更多孩子的关爱和帮助。我们敬佩这种勇气,它向人们展示了伟大的精神力量。个体的人不可能永存,爱却超越了一切局限。生命中蕴涵的真理无论老少男女,无论国籍肤色,都激发出我们共同的情感和意志----努力奋斗、改善我们共同的处境和生活。父母是这样传授的,孩子也是继承着这种精神踏向独立的人生旅程。可是在这里,发生了意外,一个孩子不幸先逝了,可是同样在这里,发生了极感动人心的事情,父母没有沉寂,而是从儿子的手中接过生命的火炬,将爱的真谛播撒的更远。”

陈锦是在位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为他的新公司微软工作时意外从高楼阳台坠落去世的。 对陈珊先生和陈太太来说,没有什么比失去孩子更痛苦了。

本文引用的内容均出自陈锦的纪念网站留言簿:http://jinchenmemorial.web.officelive.com/guestbook.aspx

其它相关网站: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63178015364&ref=ts

和 http://www.jinchenmemoria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