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闺女就是应该教育---我家周末

(2016-04-18 07:06:27) 下一个

周末把闺女从州大接回了家,一段时间没见面,闺女重新有了说服她老爸的信心,她爹也有了重新说服闺女的希望,两人都默默地寻找机会。

像以往一样,第一顿晚饭,非常愉快的开始,非常悲愤的结束。

星期六晚饭,LD亲自督战,把DINING ROOM 收拾出来,一家人坐一起吃饭。赵大叔还兴高采烈地讲笑话活跃气氛。我最后一个上桌,坐在女儿身边,看大家晚饭气氛相当好,我也乐滋滋的。摸摸闺女头发,拍拍闺女后背,左端详,右端详,越看越美。闺女说:妈,我每次回家吧,大家都很好,就是你不正常。“嗯,像我闺女这么漂亮,嫁给谁咱们都吃亏啊。(LOL)”

万万没想到,这是个地雷的导火索,一下捅到赵大叔的痛处,但是他坚强得忍住了。除了不说话,我居然没看出异样。憋了三分钟,赵大叔突然说:“我们单位那个小子,真是太不向话了,。。。。!!!!”话题很莫名其妙,我才知道老赵生气了,但是他克制着找了个靶子,没有对准闺女。

原来赵宗盛新工作,有个老中,上个星期,天天一起吃饭。我家老赵是爱国积进派,这位不是同路人。 两人就多项问题展开了辩论,我家老赵专业是辩印军,兑付同胞不专业,用不上力,所以越战越败,那位越战越勇。到周五,老赵基本快疯了。

打开这个话题,老赵就气不打一处来,“他凭什么这么说。。。。。。。, 他知道什么呀。。。。。。他见过吗。。。。。。”闺女儿子默默吃饭,我适时地嗯啊一下。等闺女吃完悄悄溜上楼,我收拾碗筷进厨房。老赵反映过来应该批评闺女了, 搬了个STOOL 坐在那里,对着我继续说:

“闺女就是应该教育,特别是当妈的,有些事你不说,等谁说!!你要记住,这件事上咱俩必须态度一致,听到没???还有,你说她是不是脑子坏啦,,,,,还有,你,一个这么大年纪的人,泡在高中群里,一天到晚讨论谁年轻不年轻,年轻个屁,你看看咱班里面,像我这样有这么多头发的,还有几个?!!”

哈哈哈,好吧,赵大叔,你赢啦。。。。

星期天老赵心情更加不好,晚饭时间我都不敢乱上网了,悄悄的积极表现。。。, 等晚上很晚到子坛一看,好家伙,感情你们大家都玩得兴高采烈啊。我默默的关了电脑,熄灯睡觉。

人不能自己找堵啊。今早,赵大叔说:”这星期我不带饭了,那个谁谁叫我吃饭,我就告诉他我出去吃。“ 嗯,不能自己找堵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读你的博文。女儿也选择去州大,我很期待:)

谢谢!

祝好!
牛仔酷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和老印朋友辩论政治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辨印军”?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女儿将来要出去上大学,禁不住眼泪就要下来了,女儿回来了是多高兴的事啊,珍惜吧
WWTP 回复 悄悄话 男神老了变成倔老头了。我家的刚移民的时候也超爱国来着,可架不住国内的各种乱,现在是坚决的不爱国。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