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米西的故事--连载四(米西和生病)”的几个补充

(2009-11-14 12:21:56) 下一个
关于misie的故事第四集的几点补充说明。
1, 有一位朋友问,为什么米西生病不去看兽医呢?
  我也建议如果没有医学知识和临床实践的狗爸狗妈们,不要自己轻易拿自己的狗狗做试验,还是要去寻求专业意见。我们是由于有很多的为人看病和为狗看病的经验,还有就是自身对西医医疗体系(兽医)的成见,所以一般无论是自己还是给米西,都是以中医治疗为主的,不作为代表性推广。
2,关于黄连素的使用,我也知道黄连素已经是一味合成药物了,虽然最早的单体是从中药黄连中提取的,不过现在的都是合成体了。其实所有的合成药物已经是西药的范畴,不过由于它的效果实在好,所以使用历史悠久。还有就是黄连素对于猫咪有毒的知识我没有,我看见我的朋友(也是个中医)。也给她的猫猫喂黄连素,效果也很好,没有听见她说有中毒的现象。
4,关于狗狗耳朵痒和疼的鉴别
用手适度用力的捏狗狗耳朵的根部,如果她拒绝,并伴有叫声,就是疼多,如果她在你捏完了后不叫,而且还要,那就是痒多过痛。不管是发炎还是过敏发痒,都要不嫌麻烦、不要心疼狗狗的给他们带上伊丽莎白帽,防止由于抓挠产生进一步的问题。
5,如果狗狗只是有点眼屎多,还不需要马上用药,以食物的调节为主。以米西为例,她如果只是单纯眼屎多的时候,我只是给她吃点胡萝卜,还有就是适当变换狗食的成分。只有同时伴随耳朵过敏,才喂她五花茶。
6,德牧每年的春末和秋末会换两次的毛,以迎接即将来临的季节变换。这是他们的本能。可是现在德牧大多都是和主人住在屋里的,由于屋子里冬天的时候暖气很足,而德牧也不会因此而少长毛,所以我们发现米西在冬天的时候反而容易上火,耳朵容易痒痒。她自己也会在家里寻摸一个比较凉快的地方重新就寝,所以这也是作为主人应该注意的地方。老公的名言是,“就算米西上辈子是我老婆,可这辈子她是只狗,狗就要有狗的狗生,只有顺应狗的生活习惯,才能度过幸福的一生”。这句话我倒是大部分都同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