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天天读书

(2009-11-12 18:11:31) 下一个
这几天一直在读jess livermore的 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有一些自己的小感想和感触很深的句子想记录下来,算是自己学习股票历程的一点点足迹。

在谈到买卖股票的进入点时候,他说道,不要总想买在低点或者卖在高点,而是要买卖在正确的时候。当我看熊的时候,我卖出股票,并且每次的卖点要比上次低。相反,我也只在上升的阶段买股票,并且每次的入点要比上次更高。我不会在下降的趋势中买股票。(本意是paste他的英语原文,不知道为什么文学城的博客没发粘贴,只好自己翻译加概括)

这个道理很好的指出了买卖股票的一个切入点问题,我自己一直在犯这个毛病,一个股票在下跌,自己感觉也学跌的很多,快要反弹了,就买入进去,却不知自己已经接了一把飞刀,例子是自己买入AONE。同样,自己曾经在palm上升阶段也做空,三天之内赔了2千多。

他也指出,买股票时候应该先小量介入,然后观察市场的反应,如果朝着自己判断的方向走,再介入第二笔,然后第三笔。。。 同样道理也适用于做空时候,小量介入,再观察市场反应,如果股票接着下跌,开始加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