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太阳的人

空闲时记下一些事,与大家分享,快乐生活. 也许会有些评论以抒己见或创作供以后回味.
个人资料
正文

《乡恋》 过年了, 给大家拜个年!

(2013-02-08 19:48:05) 下一个

《乡恋》

 

在海边我又看见那一片云

天边的白马

童年的梦

 

云那边的故乡

是你我熟悉的曾经

杨柳下

仍留着一串串甜蜜的笑语

 

在异乡我总是回忆那些晴朗的夏夜

想那蝉鸣声中讲述过的古老故事

想起邻里乡亲一家几代相依而坐的场景

 

这时我的心中就会掀起难以平息的波澜

自已有如一棵茂盛的山楂

遇上未经预报的飓风

被连根拨起

 

我的心灵深处 从没离开过故乡

惯看他乡杨柳经年地绿

枫叶红了又落 落了又红

一树树桃花 如薄薄的命运

在春风里飘飞

 

而幸亏有你的陪伴

就像沙漠中的一泓清泉

让我

远离凋谢干枯 远离寂寞惆怅

也让我能常常看见故乡的那片云

 

 

众仙的原玉:

----------------------------------------

山谷  来源: 泥鳅儿 于 2013-02-07 07:14:06

 

众峦之中我只迷恋那片山谷

为谁绿褥的草木

馨芳溢出了筐

 

嘚嘚的经过

是一再的梦回

树梢间

那青黄的雁羽的飞

 

可在春寒我总忆起一缕山风

以狼毫抿墨的柔暖

点绛那些未脱粉涩的梅开

 

于是心头素白的雪野

就像折扇题了篆

却泼洒了杏花微雨的阕

渲然狼藉斑驳

 

其实月偏明的夜晚,我欲上楼远眺

你云一样的眼神

旋拂在蓝雾缭绕的岚嵁

虽然在青青未了的天水驿

我只看见星烛伶仃的远帆

 

而你疏狂不悔尽收流年的蜿蜒

仿佛江湖载酒拂衣归矣

我的思念

象松下童子指尖的不知处

一枚松果轰然的坠地

 

 

《水墨安静》 来源: ling1984 于 2013-02-06 12:21:52

 

在天际你牧朵朵梦想

浓纤合度的泼墨

度曲飞觞

 

变幻的海韵

是落拓还是忧伤?

一次潮汐

流浪是消长还是未央?

 

在季节里你总拈那抹柔绿

以烟雨江南的凝望

轻拢千年紫禁城的辉煌

 

你指间缠一卷唐宋文丝

静影沉璧如常

只待秋水长天际会

便舒展锦绣华章

 

纵使有山水的知遇, 你依然安之若素

你胸臆藏庐的焚香

吹彻梅花落雪  远溢清雅芬芳

让我在滚滚红尘的昏俗里

尚能听风醉雨掬一怀悠赏

 

当冷漠贯穿了夜色

夜色贯穿了梦境

有你

拨一弦清音落两字古韵

月光就会静静地覆满荷塘

 

 

《安静》by 海上云

 

在大海我摘一朵浪花

别在青春的发髻

远走天涯

 

张开的帆影

是归来还是远航?

一片流云

秋水是终点还是起点?

 

在季风里我总想起那炊烟

以蜿蜒翘望的姿势

盼归那些迷途未返的海燕

 

我袖间拢一息海的呼吸

静等飞阁回澜

春天里第一抹淡烟

轻拭心中的蓬莱

 

其实在流浪的沙滩,我也会偶尔搁浅

你水墨清雅的微笑

宛如栈桥红梅 轻香冉冉扣帘

让我在烟花开放的寂寞里

还能感受初春萌动的温暖

 

当月色穿越了沧海

沧海穿越了时间

今夜

我点起一束珍藏的艾香

只祈一隅静静的安详

 

 

《小雪》 by nuts000

 

 

 

在夜色 你总像盛开的昙

轻如月光

穿过明净的窗

 

一分牵挂

淡得像光阴

又似缄言

写着不必相许的承诺

 

习惯了和狗狗 走在静静的小街

听四季 奏响多情的夜曲

和唯一能传信的风

 

如何带来一些芳菲

带走一些灵感

太想你的时候

燃酒为烛 让肝肠熏上灰味儿

 

也不是刻骨的那种 就抹不去的那一点

可以在柳岸洇开的雾

你朦胧的眼神

渐远的春秋

黑白的山水

 

也许你没有写文字的嗜好

但歌声还在年轻的时候飞翔

我只在错乱的冬季

守候那场如你轻盈的小雪

 

 

《云海》 by Eragon

 

在沙漠我忘不了那朵花

谁家的菊开

虚掩的门

 

微卷的邂逅

是你我的阔别

夕阳里

那一季落叶的桥

 

可在静夜我总想起一棵老树

以宛若烟花的姿态

垂下那些关乎忧伤的秋水

 

于是怀里微凉的拥抱

就像春花遇到瓶

却错浇了许多忘情的酒

覆水一样倒下

 

其实于深冬的深处,我只是忘不了你

你渐渐芬芳的微笑

一如你腕上温润如初的翠玉

虽然在沐雪初融的瓦间

我听见青春隐约的抽离

 

而时光对你细细的抚摩

像微风吹醒一杯清水

于我

它却席卷我抽过的那些烟

堆一些想你的云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