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证明我没有做错

(2024-06-27 07:25:36) 下一个

因为各种原因,我自2015年以后,我老公自2014年就再也没有回中国。转眼10年,这次回国,感想如下:

城市建设真的是世界第一。我哥哥说市容市貌建设是列入政绩的,所以不管大中小城市,但凡是城市,都非常很或相当漂亮,其他国家罕见可比。我哥哥最近两年去过日本,埃及和欧洲主要游览城市。

他的观点如下:在贪腐和城建之间,我当然选择城建,至少我住的大环境有改善。但在城建和社会福利保障之间,我选择社会福利保障,比如入学就医医疗保险,等等等等。

当然,我根本没得选。所以我反对现行制度

物价很贵,老百姓生活压力巨大。我们在南京夫子庙玩的时候,我跟我哥哥说,换算了一下,各种乱七八糟的吃一点买一点,跟西欧国家的价格没多大区别,但工资却少很多啊。不是太贵了吗?

我哥哥说:物价非常高,老百姓一家四口或三口真的很难。但你看到满大街都是玩的人,你会觉得经济繁荣,人丁兴旺...实际上是因为人口基数大,很少一个比例的人口过得舒适,大街就被填满了。

现在有一个部分人群的确很舒适,不是什么发财的人,那两说,而是从事业单位退休的人员---不是企业啊,是事业单位,包括大学研究所什么的,他们的退休金可以到万把或近16000人民币,看工龄和职务或职称。但普通还在上班的人员,一个人一个月也就4000人民币左右,确定的。

我们去我们家门口的花店买花的时候,老板夫妇是我哥哥的朋友,怨声载道:他们孩子是好学生,但还要偷偷补课以便以后上最好的大学,但现在偷偷补课贵得离谱,他恨死这个政府了,呵呵

我们在上海南京南通两周,从小市民到教授到驻中国的老外总经理,没有一个说XI好的,哈哈哈哈

通讯和网络封锁:这只是对内的,对外相当松。比如有一些5星酒店,尤其是国外酒店集团管理的,你完全可以上任何网络。再比如环球通4G,上网无问题。

由于现在4G都是大流量甚至不限量,一家人回国可以用一个或两个家庭成员的4G,一般一天也就10美元或6欧元之类的,不用4个人都各自用各自的4G:一天就是40美元,40乘以14天,就比较多了,呵呵

至于VPN,你不要用国外常用的VPN,也许它们很正式,但这种VPN在中国很可能已经被封锁了,用不了。你最好问你国内的亲朋好友,他们用的VPN,安全又好用

国内用VPN的人很多很多。很多外网的消息,他们都知道的。

付款:

听说可以用ALIPAY即支付宝接连外卡付账了。如果想用外卡提取现金,必须用中国银行的取款机,否则不工作。

外卡付账几乎行不通,除非酒店,但现金支付是不容许拒绝的

订票订房之类的:我用trip.com和外网,ctrip我订不起来,因为我没有国内手机号。你也不能用你的亲朋好友的,因为实名制,第一张票变成他或她的了,哈哈哈

住家里去当地警局申报:

我不知道,因为我们是去中国旅行,各个城市都是住大型酒店,所以谈不上了

叫车和火车站出租车:

火车站还有黑车,所以必须到出租车站点排队上车。正常情况下排队不长,管理得都很好,不管大中小城市。

平时看到有顶灯的出租车,招手停车,比所谓网络约车贵一点点,无所谓了。

这次回国见了好几个大学同学,和在欧洲这里见到的出来看儿女的大学同学一样,只要是没出国,不管现在是外企高管还是中国部委---我们毕业后主要的分配工作单位,也不管老公是中国人或老外或离异独居,他们的孩子现在都在美国或欧洲各国上大学或工作或已经成家立业----也就是说我的大学同学中都有当奶奶外婆的了,呵呵。其他大学同学,全部现在都在国外工作生活。

转眼30多年了,我终于可以说,当年我出国深造而后在这里安家落户这条路没有错,因为所有大学同学都是殊途同归,呵呵。

不知道这里的离岸爱国者能说些什么?得意不过是些在海外的loser或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罢了。我说错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