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IDviewfinder, 我来回复你一下

(2023-04-16 16:58:16) 下一个

那天写了帖子就睡了,起来看到你的回复

中国政府现在对俄罗斯的任何骚动作都是高调,目的就是给美国和国际社会压力,所以,没必要多顾虑。除非习疯了,中国不可能站队的。

马克龙在逻辑上是对的:

美国对两个国家是遏止的,一个是俄罗斯,一个是中国。前者他自己蠢,往枪口上撞。欧盟拦都拦不住啊...后者在邓时代,一直躲着美国。习自以为是,也往枪口上撞,但至今没有蠢到如普京一般...

欧盟绝对不想遏止俄罗斯。到开战初期,还在犹豫是不是帮乌克兰。后来是乌克兰自己的决绝和司机的个人担当,给欧盟太大的道义压力,才决定帮助乌克兰的。这种犹豫被下台的约翰逊的一次采访和最近德国外长在乌克兰的道歉所证实。

到现在,欧盟对俄罗斯的政策还是清晰的:我不能让你赢,但我并不想肢解你,我只是想让你明白,你做错了,改了还是好同志得意

欧洲和处在欧洲边缘的俄罗斯,当年都是君主国的时候,合纵连横,那时候还没有美国呢。同样,只要俄罗斯能在民主化的道路上前进,还是会合纵连横的。这一点,美国应该清楚,如果不愿意看到,那是一厢情愿。现在俄罗斯在民主化的道路上退步,所以说,改了还是好同志嘻嘻

 中国的情况是邓小平想把毛的极权转向威权,但现在习又转向极权,这是人人都知道的。邓躲着美国,利用全球化,已经second to 美国。美国当然要遏止中国,完全正常。欧洲从意识形态上,当然不愿意看到中国取代美国。我们都不愿意看到,对不对?但从利益上,无所谓中国取代美国。你作为美国人,当然不愿意中国取代美国,我作为欧洲人,当然无所谓中国取代美国。就像当年,美国取代英国领导世界,美国人高兴英国人不高兴,其他国家人无所谓。但如果是纳粹德国取代英国领导世界,那就完蛋了。现在情况类似,我们不想中国取代美国,类似不想纳粹德国取代英国,其他都是利益,所谓屁股决定脑袋。所以,欧盟不会帮助中国取代美国,当然不会!但美国也不要指望欧洲损害自己的利益帮美国什么。美国和欧盟合作的最好之处,就是我说的,民主国家的合作,都是丑话说在前头。

你的那些话,根本不适用国家中的交往。更不要说什么交往不能只索取不付出,欧盟给美国的军事行动擦了多少次屁股??欧盟最近做错的一件事就是站队美国,没有抢先一步和伊朗和好,让中国插了一杠子!

马克龙去中国之前,是跟拜登通过电话得意 所以啊....

我倒是最不想看到或者说最担心的是法国和德国利用乌克兰这件事,在欧盟内部别苗头...----但这是另一个话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