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父母真是不容易

(2023-01-24 07:59:49) 下一个

我们少年时看过很多欧美的小说,就是男人泡酒馆,然后醉醺醺地回家,打老婆骂小孩,弄得家里鸡飞狗跳鸡犬不宁。我老婆婆跟我说过,实际上这和当时劳动人民没有娱乐有关。没电视,甚至连收音机都没有,本来就没文化,头脑简单,做完体力活,不到酒馆去吹牛打屁,在家看吆三喝四的黄脸婆和哭哭啼啼的孩子吗?

后来有了电视,头脑简单的,就一天到晚停在电视前面,后来就是电脑上网,现在就是游戏或自媒体了。

我得新冠的那几周,正好是世界杯,间隔就看看微信的短视频,英文好像叫channel。我过去从来没看过,因为非常疲劳,所以也不看什么动脑筋的东西。但一看这个不得了,时间过得飞快,一下子1小时,我完全不知道我看了什么,反正1个多小时就过去了。难怪他们叫刷刷视频。

后来我跟我老公说,做父母的,真不容易。我们这个年龄无所谓了,如果你孩子是少年人,整天就刷这种shi一样的东西,你岂不要急死!做父母的,当然会想要培养孩子学习和动脑筋的习惯,否则这样浪费时间,以后怎么办啊!我老公并不知道刷视频是什么,但他知道即使看看脸书朋友的转发和评论,都很费时间。。。他能想象我说的意思

因为我们是隔离的,所以我老公在世界杯间隔,看了Netflix的梅根和哈里的访谈电视片。他这样评价:

没有说王室不好

就是说王室在媒体胡乱编排他们尤其是梅根的时候,没有予以他们期待的支持

两个人很登对

哈里不是个傻 B

他们的决定是基于他们的利益做出的,应该对他们有益

他们的决定和什么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代表先进思想,等等等,屁关系没有

我在老公看最后两集的时候,我们基本上已经不隔离了,我也大概听了一下电视片

所以回答:

哈里当然不是傻 B。比如戴安娜,如果你看她的采访录,你会发现那种采访,傻 B的会是我们,她应对自如流畅,很有头脑。但智力是相对的,相对于查尔斯,她就是比较简单的人。我们说哈里傻 B,是类似的意思

再比如哈里,他说退出王室是他的决定。说这话本身就是头脑简单的人:你们是比较和谐的夫妻,妻子的感受抱怨对你的决定没有影响???什么叫你自己的决定?这里不是说梅根不可以不应该抱怨并告诉老公自己的感受,而是说你的决定,怎么可能不受妻子的影响!试想如果你妻子是一个愿意所谓顾全大局忍辱负重的女人,也许就不会跟你表达如此强烈的负面情绪,甚至还开导你退一步海阔天空,你说说你的决定有可能不一样吗?

我老公在这点上很同意

我还说,

哈里是不是有一些嫉妒他哥哥?或者因此故意显得特别叛逆?

你看到哪个王室的兄弟或姐妹关系好的?

伊丽莎白二世的爸爸和她伯伯,

伊丽莎白二世和她妹妹,

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他弟弟洛朗

别说王室那么大的利益了,就是小老百姓家,兄弟姐妹之间有几个好的?

只是过去王室成员都遵守家丑不外扬,大家都不说,现在哈里都说出来了

我老公当然很知道洛朗,当年真是一塌糊涂!

我这样说,我老公觉得有道理。我给他讲了另外一件事:

很多年前,大概威廉刚成年,哈里还没有,查尔斯出于自己的经历,给自己孩子一些小住处可以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有一次,威廉办派对,有一些名流吧...哈里对一个模特那啥,模特躲着他,还说,有狗仔会拍照的。哈里说,我才不管呢,威廉才要在意,我无所谓。那模特还说,你还小,我是成年人,我要负责任--大意

我老公听了这个,就释然了,估计这让他想到当年的洛朗

所以我说,虽然在我们眼中都是privileges,但他们自己之间有比较,哈里会觉得他只是一个陪玩的,吃亏太多,失陪了!

我老公觉得是这样

我说,如果说有人现在反感他们,就是既然选择做普通人,那就像普通人一样凭本事吃饭,别总拿王室的事儿卖钱,那不过是一个精子和一卵子的结果,而你碰巧时间晚了些,你都叫死了!老百姓比你还不幸,你这样叫,老百姓情以何堪!长此以往,现在不烦你,好奇王室的,有一天也要烦你的。

我老公当然知道当年老百姓对洛朗忿忿不平的嗤之以鼻...

所以他一方面同意我,一方面觉得现在哈里在市场上还是很热的,比如他的书,备胎。我说他是备胎的时候,他还没写备胎呢!

我说,你等着看

大家看看,我和酒馆里的那些劳动人民有什么区别?

现在网络就是当年的酒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