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亚历山大,亚历山大娃,谢尔盖

(2022-03-03 14:00:54) 下一个

今天上午上网球课的时候,我问教练,你还记得亚历山大了?你原来的一个学生?

亚历山大是我教练的学生,俄罗斯人。疫情前有一段时间特别巧,总在我们之前上课,由此认识了他。他只有30多岁,搬到西班牙3年5年吧,居然西班牙语流畅!他跟我教练就三年,打得相当不错了!因为我和我老公曾经在教练的撮合下和他打过,面对他,我们俩个都不够!

他妻子和一个还是少年的孩子就住在西班牙,他自己因为工作,有时候会回俄罗斯。我如果没搞错,他的工作和旅游飞机票有关。因为我隐隐约约地记得,疫情前我问过他从西班牙到莫斯科的票价,因为我考虑20年5月或6月去莫斯科的。

刚才同时收到我教练和他自己的whatsapp.他的如下:

Hi Elena I am fine thank you! We ae still in spain with my family. Conitnue live as usual except for the shocking news from Ukraine. Anyway I am glad you are here in Spain and doing well!

他没有说约打球或见面,也没有对我教练说这样的话。他对我教练的回复和对我的类似。

我不想多说什么,这对俄罗斯人太敏感,没有人愿意骂自己的祖国,或听人骂自己的祖国...但我还是衷心希望他有比较多的储备,他的生意现在应该完全停了,他如果还有钱在俄罗斯,现在就是废纸...他孩子还小,他还需要很多钱。但至少,他们都是安全的,因为他们已经在西班牙定居

我在西班牙9年,前后一共有3个网球教练。第一个时间很短,因为后来我病了一年...然后他开网球学校,不给散户上课了。他的网球学校最早就开在我们小区的club。有一次我在terrace上看他上课,一个年轻女性突然惊愕地捂住嘴,满脸的不好意思,说,他就是不听话,不会管理自己。原来是她儿子在上课,教练跪在地上给他系鞋带。我觉得这很正常:她儿子还是小学生模样,他们一堂课一队小朋友,教练除了教学,照顾孩子,注意安全是应该的。我们聊了一会儿,才知道她是俄罗斯人。她和孩子住在西班牙,就在我们小区里。她丈夫每月过来一周左右。我记不起来是因为什么,我们谈到了普京。她说,我丈夫恨死了普京,真的恨死了。她这样说的时候,扭动着身体,坐卧不宁的样子,我都感到她的愤怒...这些天常常想到她,他们还好吗?他们在西班牙的生计怎么维持呢?如果她老公的生意或工作还在俄罗斯...

亚历山大娃是乌克兰人。她家为我们做钟点工,自2005-2006年开始,一直到12年左右。她老公帮我们做过顶楼的壁橱,她妈妈帮我们打扫卫生,她烫衣服,因为当时她在一个烫衣店工作。

每年年底,我老公都要我给她妈妈准备礼物,说这是礼貌。我们度假的时候,她和她老公开车去照顾我们当时一块地里的各种动物...对,我们像朋友一样。

后来她上班了,她妈妈跟她吵架,回乌克兰了呵呵她还陆陆续续地介绍了一些其他乌克兰女性给我家做钟点工。

2014年是我们最后一次碰到她和老公,在一个shopping center.记得当时就问了乌克兰东部的事儿,他们说那地方很偏,很小的地方,跟我们无关。他们的女儿上护校了,记得他说过以后儿子去当警察,因为他不是读大学的料。

前天上午我跟老公说,亚历山大娃的妈妈不知道现在在哪里,如果在乌克兰,就麻烦了。我老公说你还有她的电话吗?问问是否安好。我说他们都是比利时人了,他们可以安排的。

当时我突然感到释然,幸好他们是比利时人了!

谢尔盖是俄罗斯人,我是通过Slava认识谢尔盖的。我写过他们的事,这里的老ID都应该记得。最精彩的应该是谢尔盖跟我说普京就是为他自己的权力,我大笑,喊Slava出来。Slava急急忙忙一边系皮带一边从坡上的厕所下来哈哈

谢尔盖当时就跟我说,梅德韦杰夫是大贪污犯,俄罗斯人人知道。后来美国中情局有一份报告,他果然位列其中。这件事让我相信谢尔盖是个靠谱的人。记得他还说过,我真的很难过,俄罗斯摆脱不了政治强人专制然后战争然后又是强人专制的循环。你看吧,普京消灭了所有异己,他身后,一定会安排他的人继位,然后其他人不服他安排的人,然后就打呗!乌克兰战争一起,我立即想到谢尔盖的话,看样子,不需要那么久了...

谢尔盖和中国最初改开的时候的一些发家的人有些类似。他一开始做外贸工作,跑了欧洲很多地方,英语好,人进退有据。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儿子在西班牙上大学,他的房地产开放公司在俄罗斯,但不是在莫斯科彼得堡这种一线城市。他曾经动情地对我说,我真心爱西班牙,这么美这么好的地方。他的意思是等孩子大学毕业安顿下来以后,或者叫他退休以后,准备在西班牙度过余生。

我不知道他现在的情况,我只衷心希望他现在在西班牙,和大学应该已经毕业的儿子和妻子live as usual。。。否则,他怎么办呢?

有一首歌,歌词里有一句:枪炮声敲碎了宁静的夜...

最近几天,这句歌词经常在我脑海里出现..

这次一定要赢,否则有一天,枪炮声也会敲碎我们的宁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