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真庆幸留在了国外

(2021-07-01 06:36:59) 下一个

我实在后知后觉:央视四套的叶迎春居然因为那个案件坐牢了一段时间,当然现在已经放出来了。沈冰也是,比她还严重。

我记得沈冰是搞体育新闻的,实际上她是搞财经新闻的。我的印象源于她主持了奥运会的报道。她后来不在央视了,去什么政法委的一个部门当主任。她和那人的第二任妻子是同事和好朋友,当时那人和她同事谈恋爱,她也经常同往,最后居然做了情妇。

我看叶迎春特别面熟,然后才想起来,噢,是在央视四套看到她的。日子过得快,我有小几年没看央视了,19年锵锵三人行停播后,连凤凰卫视都看得少了。而她是13年左右消失的,我都没注意。她是结婚有家室的,老公好像是北京的房地产开发商,但也做了他的情妇。最后一次的证据就是她上他的车,报告情况,然后在车上,他就车震了...怎么会这么清楚呢?因为当时中央已经监视他了...

不论你在国外混得如何,都不要小看你中国国内的同龄人:他们也是出生于正正经经的家庭,不管大地方人小地方人,人也是北京的名牌大学毕业,然后虽然到地方上工作,最后都能到央视工作并获得一席之地。所以,无论从学历到能力到努力,人家不比你差,甚至比你强。但他们的结局太让人唏嘘了...

我因为太吃惊,真的去查了一些资料,然后真是庆幸自己留在了海外。

中国学子,80-90年代,留学结束不回中国的,几乎没人质疑。进入新世纪以后,就难说了:可以回去,也可以留下来。我当时就是都可以,但我选择了留下来。

后来有国内好友老同学等等等等一众,说你应该回来的。你回来后进入媒体界,搞自己的节目,赚的是以亿计的。哪怕进入高校,然后被邀请作媒体的嘉宾,等有了名,一次演讲就是多少多少,等等等等

我自己并没有后悔留下来,因为我知道任何假设都没有意义,更别说人前显贵人后受罪。搞自己节目,那是多少应酬,多少时间精力的付出!没有什么是不劳而获的,劳而无获都有可能。

现在才知道,即便声誉鹊起,也可以祸起萧墙,锒铛入狱的!女人到了中年,锒铛入狱,那是什么滋味,情何以堪!哭哭更不要说那人那个样子,被他在车子里捣捣戳戳,多恶心啊!闭嘴闭嘴

也许有人会说,你不会洁身自好?你看敬一丹老师,不就是全身而退,岁月静好?----她退休了。但请问她自己挣到以亿计了?这不是回去的意义么?什么汗

人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漂亮女人的机会是多,活络的漂亮女人的机会会更多。但中国现在那种环境,谁知道哪天哪方神圣让你倒霉...也许有人说,你哪有那份才情,顶多在地方上神奇神奇,但地方和中央是一回事,只是规模小一些...你在地方上的大树也会倒,倒了你也跑不了...

我真庆幸自己留在了海外,看蓝天白云,睡到自然醒,然后看欧洲杯和网球,如果没有疫情,应该是现场...每个人都有烦恼和不愉快,但相比坐牢或给那种人当情妇,那毕竟不是一回事急财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mobamo 回复 悄悄话 還是凡尓賽體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正确的选择,那种出卖灵魂,出卖人格换来的一切,是要遭人蔑视的,支持博主。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cannot agree any more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西湖孤山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选择,不要后悔。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权力/财力不受约束,性骚扰和潜规则,想想也是好可怕。
业余城管 回复 悄悄话 赞咪呜写的好文章!老早拜读了文章没有留言,看了各色留言评论后忍不住说几句。相信文如其人,咪呜应该是一个有气节的人。很多同胞只有好恶不讲是非,以所谓中庸之道明哲保身的心态,大多不敢为正义表达鲜明的态度,也不大能对别人态度鲜明的立场表达支持,反而冷嘲热讽,认为自己才是人情达练、处世高明。咪呜不必太在意一些评论,希望看到能更多的好文章。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看对此文的反应,可以鉴定留言者的人品。
夫子曰:邦有道,贫且耻焉。邦无道,富且耻焉。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1/这不是男女关系,这是利益关系,和上一篇无关的。2/你误会了,洗地党的跟帖都删除了3/我写的时候根本没有想政体等等,但洗地党任何时候都想着为中国洗地,莫名其妙。所以必须正告一下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咪呜' 的评论 : 你这人很有意思,前面一篇写自己要hold住,这一篇我这么泛泛而谈地评论一下你就不干了,说不要拿圣人的标准要求别人。并且在另外一个回复里说全城的洗地党都来了,其实不少人并不知道你是在批体制的,我要是知道如此根本就不会来凑热闹,见识了!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出来是对的,现在国内已经开始限制出国了,国家公务员要是出国旅行的话需要三个人担保。我有个同事的弟弟就是因为这个情况不敢出来旅行,他老婆带着孩子单独出来。还有一个朋友的父母已经退休了,单位居然上门来要收他们的护照。第一回合没收走因为他们强调已经退休了不归原单位管,但现在心里慌慌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护照就被收走了。这特么什么政府单位的人就能上门来收你的护照。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sh2007' 的评论 : 整个文学城的洗地党都来了,哈哈。什么外国中国都一样,外国政坛也是乌黑一片

好吧,我借你的跟帖回复一下洗地党:

如果我在民主国家遇到类似的事情,我可以选择:

1/所谓三观正,谢谢美意,绕道,甚至和这家伙的政敌联手扒拉他的底裤,我因此成了女英雄,功成名就呢

2/所谓三观不正,投怀送抱,甚至暗自庆幸自己魅力大呢!不过,就算有一天这家伙被他的政敌搞掉,我不过是一个丑闻角色而已,不会坐牢的。因为民主政体的目的就是政治斗争公开化而不是你死我活...所以,这家伙就是政治生涯结束了,他去干其他没问题,而我拍拍屁股走路,没准儿因此从幕后走到台前,出了名,可以捞一票呢

这就是民主政体和独裁政体的不同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也许我能不主动投怀送抱,但他如果魔掌过来,在那种权力不受制约的地方,你敢拒绝?不要拿圣人标准要求别人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靠陪睡的是不少,但靠自己的本事上去或者发达起来的可能更多,如何生活是自己的选择,如果着眼自立,也许结论会不一样。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sh2007' 的评论 : 我就是三观不正才会写这个帖子的。如果三观正,我应该指责叶同学和沈同学,认为她们咎由自取。但我知道我如果回去,如果有机会---而且我很知道我会有类似的机会,我一定会和她们一样,所以结局也一样,所以才吓尿了...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loid' 的评论 : 现在谈的就是女性尤其是漂亮女性,容易自己迷失掉啊……在绝对权力下,当然容易屈服,愿意走捷径…都是人嘛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码工头' 的评论 : 硅谷民工的确醋意大,你看我帖子,醋瓶子就倒了?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zc1971' 的评论 : 你在哪里看出来我有这个思维?我还白底黑字地写了,人家能力不比你差甚至比你强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老思维了,现在没人还认为出国的是能力上高人一等。
硅谷码工头 回复 悄悄话 醋瓶子倒了。
flloid 回复 悄悄话 应该都是不错的,留在国内也很好,除非你自己迷失掉,认认真真做事成就自己的事业比早早退休养老也会有人生不一样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中国刚好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大机遇,即使是某党拖后腿,也改变不了历史大机遇的大格局。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活的清醒!比起有尊严的生命,暂时的享乐应该抑制住。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新中國七十年了,還是一個隨時什麽都可能發生的國家。現在耄2打算在天安門構築血肉長城了。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倒不一定。很多地方上的卫星电视频道,以娱乐为主,很热很挣钱,和政治以及社会热点无关……或者叫故意回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哪有媒体业啊?媚体啊。进去了从里到外大换血才能适应,自愚自乐:)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三观正!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你我都是老百姓,别拿圣人来要求我,我也没这样要求你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但不想坐牢或给人车震吧?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三观正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被他在车子里捣捣戳戳,多恶心啊!""
-----------------

""子非鱼,焉知鱼不乐“?
哈哈哈!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跟杨振宁,李政道,吴健雄们比较钱学森算个屁。谁坐牢了?
~~~~~~~~

bia 发表评论于 2021-07-01 10:45:21
坐牢的都是能人。
在国外混成钱学森也会坐牢的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赞!
几朵云 回复 悄悄话 快人快语,切入本质。真是个勇敢的MM。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在体坛还把你当哥们了,原来是花木兰。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吃不到葡萄,只能说葡萄酸。古今中外,没有人不想腐败。
bia 回复 悄悄话 坐牢的都是能人。
在国外混成钱学森也会坐牢的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和我表姐同名。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严重赞成博主。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来自己不会汗颜应该是最高标准。致敬。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不存在什么庆幸留在国外的问题,您是一个把人格看的比生命还重要的人,所以无论在哪里您都不会为了金钱和地位去做有损人格的事情。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活得明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真实的记录,曾经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选择离开,现在最遗憾的是照顾不了老父母,且现在居然国门封闭不知归期。做人太难!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到您的热贴,今天再看到这篇,要狠狠地赞。说得真痛快!
Libaby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