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中说两句

(2021-01-04 08:29:41) 下一个

西班牙圣诞元旦节日季节的结束是以后天即1月6日的三王节为标志的,就像中国的元宵节一样,标志着节日的结束。相反,东正教的圣诞节,就是天主教三王节后的那一天,即1月7日。也就是说,天主教三王节那一天是东正教的圣诞节的平安夜。

所以,今天说两句,实际上还是在天主教的节日中。

美好情谊

我在生活中很容易认识人,而且我给人印象特别深刻。这并不是我故意要这样,这是天生性格使然。过去我们cruise holiday, 上船一周后,sea day, 我们在甲板上走一下----并不是散步,只是想从这里走到那里而已,结果一路和我打招呼的接连不断, 我老公说,我的天,半船人都认识你了。再一周,一船人都认识你了晕。实际上,我有脸盲症,我经常记不得在哪里见过,到底是谁。但这不妨碍别人记得我,以至于我常常感到有些尴尬,努力掩饰想不起来了,但人家毫不介意:你忘了?那天blablabla。。。然后就是欢声笑语。旅行的美好,认识人是其中之一。

不但在旅行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中都是这样。9月回到西班牙家里后的周末,就开启了家乐福网购模式。第一周送货的小伙子,戴着口罩搬东西,我对他说,aqui, 。。。他却回复说,你好。走之前说,再见。我在口罩里笑盈盈的,但没有用中文回答他。之后几次他就不说中国话了,然后轮到我"进攻"了:Gracias. Hasta luego。是的,基本西班牙语我可以说的。然后他并不领情,回答说,委瑞内拉人!我笑笑,明白了他的意思。后来有一天来了个黑小伙。我对他说,那个高个子的同事呢?委内瑞拉的。黑小伙一下子就明白了,回复说,他下午班。

我们都有自己的故乡,不管穷富,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背井离乡。所以,我从来不小瞧任何所谓第三世界的人,比如印度人,南美人,中美洲人,等等等。可能正因为我开放的心态,才使得我如此平易近人什么

之后委瑞内拉的小伙子接着给我们送货,他是那么开心,好像我们是老熟人一样。我对他说,你好!他很开心,说他仅仅会的几句,比如谢谢。哈哈30日,去年最后一次送货,我对他说,Feliz Navid! 下周他还会来送货的,我要对他说feliz ano nuevo, 而且我在想送给他一盒比利时的巧克力微笑

基本诚信

9月份的时候,我们几乎天天游泳,直到11月初。10月份的时候,我们能感到海水的热量在天黑后扑向我们,也就是说,海水在失去热量!我知道不可能再坚持很久了。因为每年11月上旬我们来西班牙以后,根本就不会下水的。这次因为一路游过来,而且天冷得晚,所以一直游到了11月中上旬。终于在11月22日的那个周末,我对老公说,可能是这个冬天的最后一次了。我老公比较傻的,说,不会的,不会的,我会坚持到12月,你看着瞧。我说马上要冷了,几天一冷,海水的温度就下来了,你就不愿意下水了。

果然,那就是最后一次!年底的时候,我说,1月1日,我们去游泳。你不是说你要坚持的吗?于是我们真的去了!我们戴着帽子,穿着短袖防护服,在阳光下,在14度的气温中冲进地中海。当然都录像了,当然做了视频分享给给了朋友。然后我们的西班牙朋友都说,我们疯了病其他外国朋友,主要问冷不冷。也有特羡慕的,比如Slava , 他说,太酷了加油

但是,我的一个中国好友,问我:你们真下水了?我太吃惊了!晕你没看见我们回到镜头前,我的帽子都湿了吗?----突然一个浪,把我漂亮的圣诞帽打湿了...她说,我看到有剪辑,所以想你们可能没下水,糊弄一下,虚张声势。这使我突然想到2019年遇到一些中国来的人,想在比利时玩玩吃吃买买东西。我说你们看tripadvisor,那里面说好的,都好。他们回答,这种东西在中国不行的,都是找人刷的。汗

我知道市场经济的确有一个野蛮阶段,我希望中国的野蛮阶段能比较快地过去。

劳工的作用

我从小喜欢和比我成熟老练知识比我丰富各方面都比我强的人玩,现在也一样。我老公打高尔夫时间比我少很多,所以他打得不好,而且走过弯路。但现在有追赶上的意思,因为他短距天生比较好,至少短距的天赋比我高。但大头杆,二头杆,小头杆还很不稳定。前天我们在一家Nicklaus球场打,他是那么希望打好,因为的确有了一些进步。但高尔夫是非常要求苛刻的活动,不是几杆子打好了,就打好一场球的。他在第8洞的时候,因为两个二头杆没打好,像疯了一样,开高尔夫球车开得像发疯一样,几乎要把我从车里甩出来。更不要说他路不熟,又找不到第九洞。碰巧遇到一个教练---我认识他,虽然他不是我的教练,教练告诉他怎么走,可以到第九洞。我和很多朋友以及我的教练打过这个球场,我从来不用操心,都是别人开球车,熟门熟路,结果昨天我还需要安慰他,鼓励他,帮他找路,顿觉兴致减半。当然这种事我不怪我老公,他打的少,这又不是他的错。但我由此想到,夫妻双方,如果丈夫在生活中从容不迫,妻子可以少操多少心啊!如果丈夫疲于应付生活,妻子跟着受多少累?!这不也是生活的写照吗?

所以,这最后一点算鸡汤吧,今年找生活伴侣,一定要找让你的生活变容易变少操心的,否则还不如一个人呢!对吧?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