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中国人来说,就是春瘟

(2020-09-21 01:55:05) 下一个

我在今年3-4月份说过,新冠是中国历史上称的春瘟,立夏就会减弱和消失。春瘟在农业社会不罕见。

现在回头看,中国的情况就是如此:他们是三月解禁的,当时并没有完全结束,武汉的无症状感染者一查一个,把他们自己都吓着了。当时老百姓都戴着口罩,武汉也被额外地管控着,到5月份的时候,我北京的朋友还戴着口罩出门。今年立夏是5月5号。

现在他们早就没事儿了。

如果这个病毒没有传播到世界各地,大家会认为这个病毒走了,就是春瘟。

我不能理解欧洲这里的情况。世界太大,我管不了这么多;身边的情况,我还是知道的。从意大利发现第一例,到欧盟内各国不隔离,来往自由,又不要求戴口罩,然后3月中旬陆续封禁。整个过程和中国大陆在12月份发现病例,当时叫不明原因的肺炎发热之类的,到1月23日左右封国,实际上耽误的时间上差不多,所以后来的情况也差不多。只不过中国只有一个武汉和湖北,欧洲各国一个武汉和湖北。封禁两个多月后,情况好转。这和中国大陆的情况也类似,他们也差不多两个月。

但之后的路径就不同了:中国大陆又过了两个月,疫情就结束了。且不管政府关闭国门,连中国人自己都不能回国,这政策到底好不好,但至少他们由零星情况和一些无症状带毒者到疫情结束了。而欧洲这里是从小群落情况和一些无症状带毒者到疫情又严重了。我真的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

1/也没有多少欧洲以外的航班

2/欧洲内部的问题是各国疫情进展不一致,所以后发后好转的传染了先发先好转的。但6-7月份的时候,各国发病的确是在陆陆续续地下降的。

3/欧洲各国政府后来强调了口罩的作用,大部分人还是听政府的。比如西班牙:他们5月份就内部开禁了,当时政府在地铁口发口罩。开禁后疫情有一点反复,但总体是向好的。他们是6月20日才对欧洲开禁的,当时各国情况都好转,比利时当时一些commune已经持续没有新病例。当时英国情况还不好,但西班牙被迫对他们开放了。但西班牙本身是要求戴口罩的。可是,西班牙一个月以后疫情就爆了,而且绝不是大家想象的,是度假胜地爆了,比如现在法国南部的天蓝海岸,而还是大城市如马德里之类的,这并不是度假胜地。

所以,欧洲人夏天非要度假,而且度假就是party,对疫情绝对有害无益。但从西班牙情况看,最糟的并不是度假胜地……

我真的无从解释。

我认识和知道很多病例:

当年给我们住持婚礼的一个神父因为新冠去世

我们一个邻居的cousin死于新冠。但她本人和这个cousin不熟

我们一个邻居的同事死于新冠。他在欧议会工作,同事也是欧议会的。

我们比利时邻居Belinda的前老公,就是Belinda孩子的生父,新冠重症8周救过来了,但情况很坏。Belinda 和她第二任老公,就是Fred老爹,3月5日还在我家喝茶吃小蛋糕!第二天他们按计划回荷兰了。3月14日,也是Belinda发whatsapp给我老公,说,西班牙要lockdown了。

我老公公司在印度工作的印度同事,一个自己新冠,另一个的aunty死于新冠,cousin新冠轻症。

我们9月4日在法国,房东的儿子也是新冠,轻症。他儿子是中小学老师,他说儿子是暑假在电影院传染上的。

这还不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