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是正常的……

(2019-10-23 01:55:07) 下一个

有个出生于波尔多的法国心理学家,心理医生,性学家,写过一本书,叫Pourquoi c’est si compliqué l’amour? 即,爱情为何如此复杂?

他的书很多,这本特别有名,他因此受过很多采访。他在采访中直言不讳地谈了大量对夫妻关系身心两方面的研究。我看了以后得出一个结论:我总说离婚后要找一个女人一起生活,不找你们男人了。你们男人真是SB,生生把我逼成了同性恋。我是一个多么敏感而伟光正的人得意:他的这本书明确指出,就couple的生活而言,同性恋couple的家居生活和谐得多!记得当时说这话的时候,全桌的朋友笑翻了,炸了锅。但当看了关于那本书的采访视频,我老公苦笑讪笑尴尬笑……不得不承认我的伟光正!加油

我后来说,这实际上不新鲜,中国人把儿女称为阿猫阿狗。儿女无所谓,但夫妻阿猫阿狗,你想想,有几个猫和狗是好朋友的?能和谐相处的?所以啊,男女夫妻怎么可能有女女夫妻来得舒服和默契?

对我极其了解的人都知道,我这一生应该做的工作:1:心理医生2/政治学教授3/律师或法官。我自己不喜欢第三,我跟我老公说过,如果我出生在比利时,即母语是荷兰语或法语,我会是一个开业的心理医生。我老公1000%的同意。更不用说比利时是心理学很先进的国家。实际上,我出国留学之前选专业,就想选心理学的,但知道学完这个,回中国发展大有前途,但留在留学所在国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我没有选择这个专业。我为能留在海外,牺牲了自己最擅长也最喜欢的专业。没办法,投胎是技术活,谁让我投胎中国呢

扯远了。言归正传:离婚是正常的,不离婚才异类呵呵

为什么?自己去看那个书或视频吧……

我和我老公是异类?才不!因为我们清楚知道问题所在,所以尽可能地协调。当然,如果就是协调不好,那就离呗……无所谓的。

那你们为什么愿意协调呢?因为我们是自由恋爱,彼此选择对方是因为我们就愿意选择对方,而且一路走来,风雨同舟,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分开很疼  如果不分开更疼,那我们会选择分开。

不分开,说他不好的时候会比说他好的时候多;分开,说他好的时候会比说他不好的时候更多

也因此,不论何时何地,看到别人晒幸福,我都会哑然失笑得意  实际上,哑然失笑的不仅是我,中国不是流行一句话吗?晒恩爱,死得快,即夫妻解体得快。

当然,我这里谈的是婚姻是夫妻,如果非要夹着各种利益和顾虑,那就不谈了。他的书,就是讨论夫妻本身的,这也是和过去的人的所谓家庭的不同所在

附注:我知道有人很可能不理解最后一段,我解释一下:现在人的婚姻,夫妻,绝不仅仅是为了完成大自然的使命——繁衍以及社会责任——养育和赡养,而是自己个人生活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每个人对婚姻本身是有要求有期待的,即必须给我带来快乐,否则我放弃。这一点,在过去人中是不存在的,因为婚姻的目的不是让个人生活更快乐,而是带着“任务”的。也因此,过去人不会觉得“爱情这么复杂”:他们夫妻之间的任何不和谐不舒适,早被“任务”以及大家庭之间的各种矛盾纠纷“等而下之”“忽略不计”了或者完全没感觉到。你也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还处在过去人状态,那不在所谈的范围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