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暮然,和你好好谈谈,劝你不要再和牛二吵了

(2019-02-27 11:43:25) 下一个

在现在都平静了,所以可以写下来劝你几句。实际上,这是我第二次劝你了。记得第一次我不知道是你,说,你不是暮然吧?你不理她不就行了吗?

实际上,牛二和去美国的广大华人没有多少不同。她上海人,前夫是父母辈认识的。她自己也说过去没有网络,接触面窄。反正她对前夫也谈不上多满意,但也过了20年,养了两个孩子。出国,上学,卖房置业养娃,忙得日夜兼程。

上海人会过日子,精打细算。她自己就是这种人:嫌现在的律师老公订票太贵,取消后重订;度假归来算信用卡手续费,比较各个卡,还曾经因为一张信用卡的什么费用贵个5块10块的,取消了那张卡。她自己说这些的时候很得意,觉得自己很能干。相反,牛二嘲笑那些有几处房子出租的人,说拿出租房子的时间吃喝玩乐多好。她拿吃喝玩乐的时间去省5块钱算什么呢?她前夫估计也是会过日子的人,但比她抠门。因为她现在律师老公跟她谈恋爱的时候,就学会了“小气鬼”这个词,还经常那这个词取笑她。这个词,肯定是她教她律师老公的。说谁呢?说她自己不可能吧??所以,虽然她和前夫的日子也不比任何旅美华人家庭差什么,但她感到压抑。这是她后来承认的。她和律师老公去看比赛,人说你陪老公干这个?够宠老公的。她回说去开开眼界。过去西瓜也说她律师老公给她打开了一片新天地,她同意这个说法。可见,她自来到这个坛子,大喜过望,喜大普奔地上蹿下跳,绝不单单是因为她找到“下家”很顺利,很大程度上是这个律师满足了她长期向往的“在外国的生活”,而不是她和前夫在美过的20多年的那个生活。

暮然,你应该学会看到别人的优点。我常常开玩笑说牛二是坛子里的正能量。她50岁以前没去过巴黎,去看康康舞还写出来,说是在红磨坊看的,正宗的。看康康舞大概在上世纪90年代是中国大款出国的标配,现在大概只有三四线城市来的游欧的汽车团还去看了。她甚至开主贴问过7月份意大利还热啊?她年龄比较大,估计那时候中学只重视数理化。她说自己喜欢园艺,到现在连个花园都没有;几盆花堆在一起照相,一个像样儿的花盆都没有。她说过去工作带孩子太忙,她生老二以后不想工作,但看前夫看她的眼神都不对了,就又去上班了。即便如此,她依然说她第一次婚姻很幸福,她是从幸福走向更幸福,从胜利走向更胜利。她律师老公出差,她一同去,也顺便旅行,看看,她也很开心。老公住助手家,她也一同住。估计那时候她还没有结婚呢。刷牙为这个跟她吵了几天。你说她老公住普通酒店,估计也是老公出差,她跟着出去玩玩。但他们也有度假的,这个你不会不知道吧。这个有什么可以争吵的呢?这还是说明她的确是正能量,不管怎样,都开心,天天开心!这是她原来的一个ID。

她的缺点我过去跟她讲过,好抬杠,油盐不进,好赖话不分。她一争论,就非要赢,最后一句话一定要她说。但这就容易说乱套了。

上次我在山上,看你们吵架,她说她滑雪,只是滑得不是很好。后来又说老公的朋友因为滑雪事故去世,所以老公不再滑雪。她说这样也好,省的陪老公滑雪了。两小时之内自打嘴巴:她到底是滑还是不滑啊?就算老公不滑,她也可以让老公陪她滑嘛。

她有一次和我怼----记不起来什么事儿了,说,你的帖子,我从来不看。刚说完不到10天,我发马排在铁板上,她跟帖说,没有酒。人说不是有酒杯吗?她说,那不是装的酒。她老人家看得真仔细啊???不是说不看吗?这一点,你要向我学习,我没理她,更不会跟她争,她自己打嘴巴,你管她呢!更不要说没见识,从3500多米的山上下来喝酒?再说,不喝酒有什么不可以呢?她想说明什么?

还有一次因为圣诞礼物,记得是宝格丽的一套首饰,大概万把块钱吧。她说分两次买,而且不管老公买什么高级东西做礼物,都不能影响她旅游。宝格丽首饰万把块钱一件是正常价钱,她那是宝格丽低端首饰,所以一套才那个价钱。我跟帖说,这是宝格丽低端首饰。不得了,她又要跟我怼。不过后来她自己承认她第一次能有大牌首饰,所以当时特别开心。她怪我不该说那句话,扫她的兴。我说我只是实话实说,没想到那么多。她因此认定我嫉妒她有宝格丽首饰。

我基本上一直跟她讲话的,因为我没觉得她真的做错了什么,就是有时候有些得意忘形,露怯罢了。记得第一次她真是把我气到了。那是好几年前了,她律师老公的什么朋友,送了她一挂绿珠子的项链,她跟在网友后面不停地问,这是什么石头?这是什么石头?给人感觉就是“我高大上老公的朋友送的,该是很值钱的吧?”反正就那个意思吧。我叫她不要这样,显眼。不得了,跟我怼上了。从此知道她是个油盐不进,好赖话不分的人。后来也就算了,,,所以吧,得饶人处且饶人吧...你也学学。

但凡她怼上了,那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比如她嘲笑别人有几处房子出租,我说你有钱,有房子不出租就是咯。她说,空关房?我们上次和亿万富翁吃饭,他除了自住房,其他房子都是出租的。怎么回事?牛二前夫再小气,牛二也不至于不知道空关房是很普通的事情。这实在是常识,牛二真的不知道?她这次和你吵架的时候,她问老公nanny 和maid有什么区别。可她有一次说她和前夫在生老二后用住家保姆到老二8岁呢!合着用nanny那么多年,不知道那个叫nanny, 不叫maid? 且不论她忘记了自己曾经说过生老二后不想上班但不得不去上班,他们用住家保姆那么多年,她还工作小孩忙成那样,“早出晚归”,不需要花园--反正没时间弄,结果小孩也不过就是上社区大学,怎么回事啊?她到底要闹哪样???

例子实在太多,她就是那样,一旦怼上来,张嘴就来,非要赢,非要说最后一句。

另外,我觉得在他们现在的财务分配上,包括你在内的大家都不应该多啰嗦。她自己也说过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生活账户,她老公还给她和她的孩子买了人寿保险什么的。她前段时间还说她用她的钱和她老公的钱炒股或基金什么的,赚了不少。她也说过她退休的事儿。她工作的公司要搬到离家远的地方,她不想去了。当时她在跟律师谈恋爱,但关系已经比较稳定了,她跟律师商量,律师让她自己定。她算了一下,觉得律师给她的生活费加她自己的钱等等,可以了,就提早退休了。我觉得在家庭财务上,大家最好不要多说什么,因为如果你一定要证明她嫁得不好,这和她非要证明自己嫁得好,不是一回事吗?你觉得她小家子气,看不上眼,甚至对她翻白眼,那你做的,和她有什么不同?

我觉得牛二也不是真想和人吵架。她被封以后用马甲重回论坛,有时都不愿意让人认出她来。上次我那个评“不道德的交易”的帖子,叫“周末挖个坑”,就是她刚刚解禁,用马甲跟帖告诉我那部电影叫“不道德的交易”,等等。我还跟帖回复她,“你是牛二吧?你肥来了?” 可惜后来她那个马甲也丢了,空余我的回帖。她前两天象捡了宝似的,殊不知她当时看了我的帖,还回了帖。她就是好怼!没办法!我写主贴谈我自己的经历,感慨自己身体不好又好吃懒做,辜负了大好时光和远大理想,不知怎么又刺激了她:“穿梭于欧洲政要之间”?你做梦。我还需要做这个梦啊?我们别墅区曾经住过北约高官,当时别墅区有警车时不时的巡逻,门口也常常停警车。这在她看来可能是高大上,但我们当时的反应是:幸亏他们搬走了,否则把我们搞得多危险啊...----这就是不同page上的人,没得说!

暮然,你就消停消停吧,别吵了,大家绕道走,免得招了一大堆不着四六的人到这坛子来...当然,如果你说她骂过你,你不饶她,那算我白说闭嘴 但看在她都说了:"你有的,我什么没有?我为什么要生气?" ----"我反正把自己嫁出去了,。。。。"等等。话说到这份儿上,你何必再继续纠缠呢?

最后对牛二说句话,如果她看这个帖的话:

谢谢你对ID老恐龙 那么高的评价,正如你说的,恐姐为人正派,看人准,她对你的评价是:“不算是难看。可是面相非常尖酸刻薄。” 恐姐就算不喜欢你,但你喜欢她,我还是谢谢你。上周他们给她开了追悼会。我心中稍微安了些,乘这次机会告诉你。

该帖不涉及任何现在论坛上的任何其他无关ID,并期望两边永远“休战”,所以请不要删帖。上次因为涉及一个现在论坛的ID,人家不高兴,帖子被删除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