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曲终人散从头越

(2018-07-16 05:53:33) 下一个

昨天很晚才回家,从海边回来的路上睡了一路。朦胧中想了好多...

首先感谢俄罗斯,如此平滑如丝的嘉年华,但愿4年的中东土豪也是如此,而不是花边新闻比比赛新闻还多。

然后当然要祝贺法国队。一路血拼,终于登顶。虽然面目不是那么光彩,但实力是有目共睹的。

当然也要大赞克罗地亚。6分功力,却是15分的努力,向他们致敬!俄罗斯战败后,板凳写了讴歌俄罗斯的帖子,我想,克罗地亚比俄罗斯的战斗意志更决绝,更坚韧。板凳之后没做声,我想一来是写过了,二来克罗地亚干掉了板凳的国家队,英格兰队,呵呵。这是可以理解的。

这次世界杯给我最深的印象是

1,以后足球队先练怎么防守不犯规吧。现在是几乎不能伸腿,伸腿就判罚。任意球,点球,比累死累活地踢进一个,容易多了!

真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判罚紧了,就有了假摔。假摔必须禁止,哪怕错过一个真摔,也不要放过一个假摔。矫枉必须或不得不过正,因为假摔对对方球队实在太不公平了!

2,重要时刻,真的防反是最好的选择吗?我知道防守不失球比得球更重要,因为进球实在不易。但什么时候用防反呢?

弱队打强队,弱队打防反可以理解;

比分领先,还有30分钟了,保住胜利果实用防反,可以理解;

实力相当,用防反,,,,,就算能理解吧......

实力有悬殊,难道不应该是实力强的进攻而不是防反吗?

开局5分钟进了个球,下半场45分钟都防反,这真的是对的吗?

防反不是很危险吗?你全部在门前,人对着你的门踢,不说进球的几率变大,单单是你犯规给他任意球甚至点球的机会也变大了呀?!

这个我真的持保留意见...

我们这里赛事频繁,2年后就是欧洲杯了......根本不需要等4年。

我希望

1,德国到时候可以回来。不说闪亮登场,但应该有个交代吧

2,法国队成熟起来,不要这样面带污点,因为真的没有这个必要

3,比利时队的配合更默契,更有自信,尤其是看到新面孔,新气象,为22年的世界杯做一些新老交替的准备

我对比利时有这样一些评论:不搞足球也没关系,荷兰没进,墨西哥哥伦比亚16强,但哪国人民幸福,还用说?如果觉得挺好的,有利于国家凝聚力,大家也喜欢,那就搞,又不是没有钱。过去没有市场,没动力,现在欧洲市场打开了,培养出来就可以卖出去,何乐而不为。至于教练,找个外国人比找个比利时人省事儿多了,否则反而"分配不均".....关于比赛,比利时球队还需要更多的自信和毅力:你10分能力,发挥8分,哪天没睡醒,发挥6分.....你看看人家克罗地亚,6分的能力,发挥15分!

我不能确定的

1,英格兰还是英格烂?鬼脸

2,荷兰能回来吗?4年以后应该能回来了,但2年以后还难说

3,意大利呢?他们到底怎么了?

4,谁会是黑马呢?

欧洲杯总有黑马的,而且是真正的黑马,就那届它宇宙爆发一下,然后就没戏了。比如曾经夺冠的希腊队,进了四强的威尔士队。

也因此,我老公说欧洲杯比世界杯难打:世界杯有些真烂队的,灌几球就完事儿了。等碰到强队,差不多都决赛了。欧洲杯,你都不知道你碰上个啥玩儿,没准儿是这届黑马,黑死你呵呵  ! 更不要说半路碰上的强队了,比如上届的意大利和德国。那是太好玩的一场比赛,看到最后,我对着电视喊:再踢飞一个,再踢飞一个哈哈 我当然知道,当事国可不是这个心态,我属于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

这篇帖子,我会在2年后翻出来再看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li31416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有趣的规律-荷兰和比利时从来没有同时强过,也不知道为什么。法国需要给姆巴佩空间才打防反,如果Martial和Benzema来了他们不会这么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