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到了新年到了

(2016-12-15 14:05:13) 下一个

祝坛子里的阿猫阿狗阿兔以及鸟人们--呃,我是说鸟和主人们呵呵, 圣诞快乐,2017年心想事成!加油

我还瘦点儿了?做梦都想吃东西吧?

团结友爱?拉帮结派?狐朋狗友?Gang of cats?呵呵

重申----必须日日讲月月讲:

1. 生命不是礼物。就算A再喜欢哪种宠物,你也不能以礼物相送。因为你不知道他/她是否现在想养或有能力养,等等。

2. 小猫离开妈妈的年龄最少是2个月,8周。最好是3个月,12周。任何小于8周都是错误和残忍的。小猫是很好玩,所以,都想早点儿拿回家,但你们想过猫妈妈的感受吗?想过小猫的感受吗?小猫怎么向猫妈妈学习吃喝拉撒?

爱它,是要让它快乐,我们就快乐,而不是相反。

3. 猫像狗一样依恋主人,这是科学家说的。

只是因为看到的时间段不一样,所以会有误会。主人去世了,狗狗依偎在旁边不肯离开;但如果主人已经安葬,狗狗被带到shelter等领养,领养以后,它也会像同样经历的猫一样,在新家很快适应。

我们紧急回比利时,把咪呜关在主卧室的浴室,它总是想方设法打开门,睡到我们床上,我睡的那一边。我们把原来咪呜送到一户人家照顾14天,因为他们有猫有狗,我们想它不会寂寞。结果它回来伤心不已:我到那里,它跟到那里,静静地坐在我脚边,乖得可怜。我从它的举动中,看出人类孤儿性格中的随和顺从以及适应能力特别强。实际上,就是害怕被抛弃,用“乖”来换得家和爱。

猫和狗的不同是猫矜持,表达不明显;狗直白,表达得就怕你不清楚嘻嘻

中国人,还有其他一些国家的人,比如西班牙人,对猫都有很多误会,认为他们是不需要管的。在这坛子里,还有人养了猫,猫几天没回来, 不但不找,还说猫到别人家生活了,因为认为人家家比自己家更好什么

所以,要尽可能减少对猫的误会。这很重要。

好了,发言完毕。过节的感觉真好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