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方孟敖和明台,刘烨和胡歌

(2016-12-07 02:19:40) 下一个

比较一下刘烨和胡歌演的国民党军官。

说实在的,我觉得刘烨演的方孟敖,比胡歌演的明台要好。方孟敖很难演,因为没有对象可以观察和体会。演员演角色,不是凭空捏造的,是对生活中各种人观察和体会的再现。所以,很多优秀演员,就算是光彩夺目到处抛头露面被粉丝发疯围观,性格反而是内向甚至害羞的,而且都非常敏感。 这也是为什么49年以后的毛时代,演员演电影之前,会去角色相关的工作场所参观甚至“实习”,说是跟工农相结合,文艺为工农服务。这种政治正确都是废话,实际上,好莱坞的所谓明星,他们也做类似的事情。

但刘烨这次可木法参观实习。一个“和美国兵混着长大”的国军飞行员,你叫这小哥怎么演?感觉在哪里啊?但从外形举止上,给中远景的时候,方孟敖真有点儿美国兵的范儿。很不容易了!!虽然我也承认有服装摄影的功劳在里面,但他真的很尽力了。我说过,我看电影电视是出戏的,每次方孟敖一出场,哪怕是中远景,我就开始观察刘烨怎么演,包括一举一动。方孟敖是一个很讨巧的角色,由于独特的成长之路,家教好但有些糙的军人,外表举止强悍而内心善良脆弱。这种角色,特别能撩拨少女心,所以很容易“涨粉”。刘烨哪怕只是能把这角色演像了,且不说演活了,就足够粉丝爆棚。他演得实在还是不错的。我是时隔两年才看这电视剧,不知道当时对刘烨的反响如何。

胡歌的明台相对比较好演,反正就是个年轻的国军呗。胡歌自己对这出戏这个角色可能也不是特别满意,他在鲁豫采访他时,竭力推荐鲁豫看琅琊榜。当鲁豫告诉他,为了这采访,她看了一部分伪装者时,他对鲁豫说,“还是琅琊榜好一些。我觉得还是琅琊榜好一些。”

顺带说一下,王凯在里面演得也很不错,感觉比伪装者里的明诚要好。我觉得北平无战事这部剧,老演员把年轻一代都带得超水平发挥似的,连小配角和士兵甲这种角色都浑身是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