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熨衣服的帖子说开去

(2016-07-29 14:47:16) 下一个

阿美说的那个帖子,我是点赞的。

她那个帖子里的衣服,我不是都赞同的,但有几个很不错,所以我点赞了。至于说她放在床上的衣服没有熨烫,我当时觉得是没有摆好,或者叫不会“摆拍”,因为后来她穿的衣服,效果都是很好的。这说明的确是没有拍好。 她应该对时尚没有花多少时间,比如她看到小水晶推荐的几款船上的服装,就说好喜欢,是她的菜。呵呵,那可不是她的款啊.....但她有很多本能的审美能力,也就是品位,对衣服的表现力很强很强,她老公的拍摄能力也很强。--实际上我很喜欢她的帖子,她有举重若轻的能力,帖子总体品味很好。

具体到烫衣服。烫衣服不但是美观,也是卫生。比如西欧阴雨,衣服不容易干,很容易生长细菌霉菌等等,因此烫衣服也是为了卫生。古时候人不懂卫生,但本能发现这样舒服,不生病。所以,任何东西都烫的,包括毛巾,浴巾,内衣,手绢,等等等等。现在卫生条件改善了,有些东西的确简化不烫了,但精致的生活并不会因此减低,相反,可以更精致,因为有更多的闲时间。所以,从这个角度讲,阿美是对的,她无非就是呼吁精致生活。烫衣服是一个切入点而已。请人烫衣服不贵,自己也可以烫,不会可以学。每个家长总是教育自己的孩子精益求精,积极要求进步吗?怎么一到穿衣打扮,一到生活精致美好,就比烂了?

不过阿美,牛仔裤的确可以不烫的,因为穿上身后看不出来嘻嘻

下面谈其他一些事情:

这里是时尚论坛,所以,你必须有比较好的时尚感觉和品位,否则就是差,不存在第二种情况。这和你自己先天条件如何,是不是拍了几张好照片,没什么大关系。

不过,我必须承认几点:

1。漂亮的人,会给衣服增色。而漂亮,是天生的。高矮体型在照片上倒不一定,因为照片上不一定看得出。生活中倒是有加分减分。

2。气质好的人,更会给衣服增色。气质好,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不是后天的。

3。有人对衣服有很好的表现力,有人没有。这是一种能力,应该是天生的,而且和体型有关。这个体型还不是我们常说的体型,而是所谓衣架的形状:有些衣架不好挂衣服,是吧?

也因此,无论哪里,漂亮的都是少的,一般的,平庸的,都是大多数。

也因此,我经常观察的,是对,而不是漂亮。因为漂亮的是少数,而对,比较容易做到。只要你知道,就可以对,是吧?

穿衣有对错吗?当然有!有好看难看这么主观的东西,就一定有对错这种客观的东西。这个规矩,就是约定俗成

那什么是对的呢?这要写起来太多了,而且不同的情况会不同。这需要你自己去观察,去学习,没有任何挡箭牌!我重复,没有任何挡箭牌!

既然有规矩,有约定俗成,就应该入乡随俗,就应该遵守。现代社会是一个契约社会,对吧?知道什么是契约社会吧?否则就是不尊重,就让人看不顺眼,甚至还犯法呢! 

中国人,一个有着悠久灿烂却已然没落的农业文明的民族,正在现代化起来,因此,这个民族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只有寄希望于在学习进步中建立起自己的现代文明。这是一条漫长的路,也是必经之路。勇于学习的人,才是自信和有希望的人。因此,更没有任何借口来逃避自己因为文明的落后(农业文明的特点就是重复稳定)而变得穷困,而又因为穷困而变得粗陋这一事实!!你没有借口!!实际上,我们民族在农业文明的鼎盛期,非但不粗陋,还矫情呢!那些瓷器,那些玉器,那些各种绣,那些老礼儿,曾经让现在我们正在向他们学习人,羡慕嫉妒呢!风水轮流转,这600年来的现代文明,的确是他们缔造的,你不服气不行,只剩学习了。好在现在落后得也不是那么远了。

不要告诉我什么美国欧洲,什么纽约硅谷,都吓不到我--我还算不是被吓大的,更吓不到谁--谁是厦大毕业的?哈哈只是你的遮羞布而已。因为任何一地,都有好坏美丑,取决于你的眼睛。

不少网友提出一个具体问题:出游带很多东西,得多少包箱啊?呵呵,

1。 知道规矩,偷偷懒,和不知道规矩,是两回事。

2。如果需要多带,那只有多带了。这和人多人少没关系,一票一个check-in 行李嘛。

实际上,这个问题,我问过这个坛子上一个很多人明确地称之为偶像的朋友,我说,超重吧?她说,只有超重咯。

任何好的结果,都是要付出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为什么穿衣打扮不是呢?

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