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经说几句“欢乐颂”

(2016-05-26 07:15:37) 下一个

这个电视剧我目前只看了5集,感觉的确是可看的。它可以算是现代中国的清明上河图哈哈。不要说它不够市井,现在中国的精英,他们眼中的市井,就是爱马仕和马会之类--你懂的,对吧?嘻嘻

影视剧的节奏,表演,造型,都是不错的。比如安迪,刘涛还是下功夫的:tan过的肤色,应该是故意模仿的语调,等等。唯一的是工作中为了表现她的干练,过分“居高临下”,显得--我是说显得“不可一世”,就比较假了。她可能缺乏公司工作的体验和观察。表演实际上源于观察,然后有能力把它表现出来。

几个女演员都很到位。王子文很出彩,弥补了她自己的年龄对于这个角色太老的缺点。樊姐的演员也很棒,年轻时应该是个大美人--刘涛在演艺界真心不是美女。她唯一的缺点是把樊姐对物质的崇拜表现得太表面化,甚至漫画化,这和角色的阅历以及其他方面成熟的表现不相符,呵呵。但这应该首先是编剧和导演的问题。

曾经看过文学城一个关于靳东的帖子。帖子本身很俗气,有关“欢乐颂”的一张剧照--当时认为是剧照,靳东梳着那种现在很流行的发型,让我失望透了。角色是一个高学历事业有成的熟男,怎么可能是这种发型呢?!结果电视剧里并不是这样,很老成就是classic的发型。倒不是对他观察得特别细,我虽然是靳东粉,但没那么小气。只是所有细节,决定了一个产品的品质和制作者的水准。 这角色和大哥的角色没有太大的不同,但听说他是客串,也就无所谓了。

电视剧最早应该是小说,旁白有些太多了。

我才看5集,剩下的以后再说。--至少等15集的时候,否则大家觉得我太烦了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石敢当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此剧还有一处小瑕疵,原以为安迪就是Andie, 但发短信的镜头中大家都叫她Andy, 是的地道的男名,女版的Andy应该是Andie或者Andre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