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跟色猫聊会儿天

(2016-01-29 05:08:40) 下一个

我就喜欢和色猫聊天,谁让人和我一般儿大的。人还能干,写婚姻感情建议的文字都如行云流水,节奏简洁明快,如大珠小珠落玉盘般地利落,一气哈成哈哈

 

我很年轻的时候,大概90年代早中期,因为一个非常很不幸的原因,认识了一对老夫妻,男的按下不表,女的出生于中国的一个大家庭,不能叫书香门第,因为是做官的,但也不是富贵之家,因为并不是做生意的商人。是读书人,然后中科举,然后走上仕途,然后开花散叶,直到民国。古人没法儿节育,有钱人家就都生出来,都养大,都读书,民国以后都留洋,等等。

有一段时间,我常常去他们家玩,瞎聊天。我曾经问她怎么回事。她说,那时候都是进步青年。我就当时对我爸爸讲,你不能去台湾啊。她当时是中央大学毕业,爸爸是律师。他们家在南京。我说,对一个政权失望以后,就会对新的给予期望。但当时通讯不发达,并不知道延安到底发生过什么,到底怎么回事。实际上,反右文革不过是延安整风的翻版。她微笑,然后向我示意她的第三代在客厅,虽然是小学生,在玩,但最好不要他们在的时候讲。

我曾经问,你们不后悔吗?她父母后来去了香港,他们留了下来。生儿育女。文革被打倒,扫厕所,下放,直到后来改开回城。孩子多,也不小了,住成一个问题。她因为自己特殊的身份,致信江苏省XXYY等等相关部门,希望归还她父母的洋楼,等等等。我认识他们的时候,他们的儿女都成年离开家了,他们老两口住在单位分的二室套房里,各种简陋狭小,等等。她回答我说,我们还好了,我们至少现在还活着。我X姐,美国XXYY的--各种牛,49年以后回国,说是建设新中国,文革不就...她做了个喝毒药的手势,不就是死了嘛!

实际上,她的X哥,她没有讲,因为他太有名了,不用讲了。他各种欧洲留学,然后回国各种民国政府高官和大学科研等等高知,宛如明楼般brillant的学业事业.......这种人,当然也是黎叔策反的对象。1949年留京,继续担任XXYY的负责人。反右时就被打成右派,发配西南边陲,在那里寂寞长逝,黯然走完人生。

如今之中国,中国人都幸福得花儿一样,浮躁得卖儿卖女挣钱欢,各种笑贫不笑娼,有谁还会去记得那些笨蛋。她的X哥,在维基上能查到的。但为他写维基的,是台湾,因为他是中华民国中央研究院第一届院士(现在台湾依然叫中央研究院),虽然他在1949年背叛了民国政府。

有一种愚蠢叫明楼,不但自己事业尽毁,性命不保,而且祸及儿女。

我常常无法想象这些生于富贵,却在20年间经历天上地下,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自己的选择错误。那得后悔成什么样啊!!

要过年了,不知道老夫妻是否还健在,想来要90多岁了,如果还在,是否能生活的环境好一些,因为他们值得!

祝各位各得其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