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验分享:猫眼屎和猫屎:-)

(2015-12-15 13:45:12) 下一个

我知道有很多猫都有流泪,有眼屎的问题。这是猫容易得的一种病。

我过去介绍过一些治疗的眼药水,眼药膏等等。但所有这些东东,都要坚持用,至少3天,甚至几个星期,否则很容易复发。这事儿最早是兽医告诉我们的,最近我经历了一次。

咪呜随我到西班牙以后,左眼常有眼屎,扒开眼睛看,里面挺红的。我等了差不多10天吧,看它自己会不会好。结果不行,我就开用Tobrex眼药水。这是人用眼药水,含抗菌素和皮质激素,具有缓解炎症和杀菌消炎的作用。是vet开的。当然,如果你想节约一点,可以叫家庭医生开,这样可以报销大部分药钱:-)。

我只用了一次,一次啊!当天咪呜的眼睛就好了。我还不至于这么傻,还是坚持用了一天,即一共用了两次。第二天, 真的是好好的。我就停了。过了差不多一周,我又看见它开始有眼屎了!!!!!我想到了vet的话,“问题就在这里,大家都不能坚持。不是你看到好了,就是好了,三天是一定要的!一般我们要用5天。”

现在当然都好了。这次的经验教训实在是太活生生了,给大家提个醒。另外,猫害怕穿堂风,所以,不要让猫站在风口,比如门或窗开条缝,让它看着外面。

咪咪的花园情人,就是她两娃的爸爸,在我们给它绝育后,曾跑走了一段时间,估计是吓得,呵呵。后来又回来了,在我们这里骗吃骗喝的,没事儿就找咪咪玩。简直是咪咪在哪儿,它在哪儿。它不扑咪咪,只是在咪咪周围玩,跟咪咪捉迷藏,所以感觉咪咪还是挺喜欢它的。过去咪呜和它都没有绝育前,打起架来都不要命,咪呜的耳朵就是被它咬破相的!!

它不相信人,对我都哈;但看到咪咪咪呜Cleo在家里吃东西,就作楚楚可怜状,让人既忍俊不禁又心生怜悯。所以,一直喂它。但它不满足,总觉得家里吃得比给它吃得好,嘻嘻,所以,鼓起勇气偷偷跑进来吃。我一直有一个担心,就是它太脏,对三猫不利。跳蚤蜱虫就不说了,三猫热天都不得不用frontline或advantage,但我看见它和咪咪互闻屁股,我担心体内寄生虫的问题。果然,今年夏天,我在猫房间的地上,看到了蛔虫!!!!!不可能是三猫的,因为它们一年3次左右打蛔虫,不可能有如此多的蛔虫,以致于在体外都看到了。唯一的可能,是它的!!可怜裹一肚子的蛔虫!这种野猫,谁为它打蛔虫??!!

我立即买了Flubenol,和在Felix里给它吃,持续三天。8月见vet时候,谈到这个事。他说,“一年一次是绝对不够的,对这种野猫。它对你们的猫很不好。” 我告诉它我知道不好,但没办法的。那我一年2次吧。他说至少一年2次。

把这事写出来,有在花园里喂野猫的,尤其是野猫和自己的家猫有接触,甚至进家的,一定要打蛔虫!

另外,有些猫好讲究,要两个厕所,一个大便,一个小便,比如咪呜就是这种臭讲究的猫!!真的!!它自己嫌自己大便臭,干完就跑出来,不盖的。之后就不进去了。如果非要小便,就小在旁边的淋浴间里。把另一个砂盆放在淋浴间,它就上另外一个砂盆小解,好得很呢!

这小鲜肉,现在变这德性了:

咪咪和Cleo在布鲁塞尔家里,他们相处得很好!

 

附注:我知道我还有三个帖子,好狗莫扎特,臭事一大箩,我是一个高大上。但写帖子,编辑照片太费神费时间。如果过节之前不写了,就此祝大家节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