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苗盼盼,哲学家ed,大家接着聊

(2015-09-24 05:16:15) 下一个

昨天,我的原帖在这里http://bbs.wenxuecity.com/kghy/2433032.html

我没办法,你们来太晚了,我下线了。

那啥,我知道了,是古罗马人发明了一种古代混凝土,所以建筑物会比较牢固。但铁呢?铁笼子得做牢啊,否则狮子豹子都跑出来了!:))

当时罗马得多富裕啊:

1。那么多动物,都要吃的吧?古时候,人都不容易吃饱。

2。罗马不过是一个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又要打仗,征伐到地中海周边各地,又要种地养牛什么的--不生产吃什么,对吧?,又要做工地管理等各种管理工作--就算工地劳工和养狮子豹子大象的都是战俘,但总要人管理吧?罗马当时多少人口啊?这事我问过罗马角斗场的讲解员。他说角斗场上杀掉的,绝大多为战俘,并不是罗马人。但忘记他说的人口数字了。

3。中世纪的时候的那些肖像画,壁画等等,人都鼠头小脑的,比如那些教皇的画像。尼玛,穿个那么大的袍子,戴个古里吧怪的帽子,然后教皇本人在里面,头脸象个木偶,恐怖!!我从小就害怕看他们这些东西。到18世纪的时候,重画这些教皇的肖像,总算画得有些人气了。但显然,这不是真实的,是现代审美标准下的画作。

但看古罗马的浮雕和雕像,多棒!即使浮雕上的人物画很朴拙,但裸露的部分都是肌肉饱满的。可见,当时是这个情形。人那年月都那样象个人样儿了,中世纪怎么那付贼眉鼠眼的??

还有好多,不说了。反正看看欧洲中世纪,再看看现在,再看看渥大维时代,觉得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啊!!

哲学ed童鞋,思恋你的情人了?呵呵。我也喜欢意大利男人。意大利是男色的国度,法国是女色的国度。我怎么悲摧地学了法语啊。。。我老公也喜欢意大利,因为意大利的女人也美丽--一种风情万种的美丽,或者叫魅力!我们今年去了两次法国,一次意大利,一次葡萄牙,意大利的印象最深刻:到了意大利,才知道自己有多土!!---这是我和老公的总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