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作不作公众人物,是一个选择

(2015-06-19 02:59:49) 下一个
昨天流坛无风起浪,但她处理危机的身段如此柔软,不赞都不行!!想作公众人物,没有这个身段是不行的。但实际上还是自己受委屈---当然,这种委屈可以从公共形象中获得补偿。所以啊,想不想作公众人物,是一个选择。

作政治人物也是如此。可能有人觉得很怪,政治人物是公众人物吗?在现代民主社会,是的。虽然任何政治都是精英政治。反过来说,就是这些人即使在心里在私下怎么鄙视讨厌嘲笑云云众生,台面上的时候,身段都是很柔软的。---这种事,我知道的不要太多,呵呵。也因此,在一些民主社会,台面上的,也就是个形象,真正影响决策的,是幕僚。虽然民主社会的决策和精英集中在立法机构,但不能否认最高行政长官的作用,尤其是总统制的国家。

也所以,有些人就不应该去从政,比如马英九,比如郝伯村的儿子郝龙斌。本来一个当律师一个当农学教授挺好的,非要去以天下为己任,自找不自在。这一点,郝龙斌倒是有看到。他竞选的时候,反对派一塌糊涂,也连累了他爸爸。他就问他爸爸,我是不是不干了?他爸爸说你不要介意,现代社会就是这样的,我能理解。

象陈菊这种人,就特别适合去从政。反正她也无所谓,再说也的确有精力有能力去做事。从政的人,要愿意办事会办事又能办事。不是说象马英九和郝龙斌这种人不会办事不能办事,只是你何苦去愿意办这事呢?在那帮乱七八糟的傻X里面装孙子。

薄熙来就是个笨蛋。本来当官僚资产阶级不是很好吗?非要耐不住寂寞,去当官僚,又放不下身段,那上面怎么会看不到呢!结果又不服气习近平,结果就乱搞,结果就进去了。
--这里顺便说一下,咪呜年轻的时候在北京,当时应酬场上就两种人,官僚资本和买办资本。但当时的官僚资本和现在的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薄熙来当时是咪呜的大领导,有听过他做报告:官二代的优越感活灵活现,真是年轻时候老莫待多了。习近平就会夹着尾巴做人,修成正果了,呵呵。

刚才去看,我昨夜的帖子怎么删了?我没说什么呀?我是不选择作公众人物的。所以,该扇傻X的时候就扇。等着吧。

哦,忘记写了,从政和作政治幕僚或公务员不是一回事。

---雷锋日记真的不好写。那么文字简洁流畅,中心思想明确的东西,而且篇篇如此,哪是他那种小学生能写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