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实用推荐---三个问题猜出对方的星座(转)  

(2006-08-09 08:05:21) 下一个
自从发了哪个“一个双子眼中生活中的原形”等帖子之后,我很多同学或朋友也对星座多了兴趣,平时来找谈有关问题的也不在少数,其实,我觉得生活中,身边的人(尤其是年青人),还是对星座的话题很感兴趣的,无论他相信星座与否,甚至我坐车或者面试培训的时候碰到陌生的朋友,大家聊起来,一聊到星座大家也都是满有话说的,其间我经常就会被对方要求猜一下自己的星座,其实我已差不多养成了习惯了,习惯于接触一个人之后总会留心感受一些这个人细节或整体,以便大致确定一下对方的星座,所以每当别人要求我猜对方星座的时候(多数是出于游戏的性质但也有比较正式的那种),实际上我心里已早有准备了,所以准确性还是有些保证的,到现在我比较正式的猜对方星座大概有7.8次吧,可能也是运气好,每次我最多不出三个便能猜中,而猜中后,当你看到对方的那种吃惊或者是惊喜的眼神,无疑,那时的心里还是非常受用的,想来也是满有乐趣的。到后来,我也便留心归纳总结了一套经验方法,拿出来与各位星友大家分享一下,当然,更欢迎有意之星友发表高见,大家一起来切磋一下就好。
首先,当你接触一个人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他/她的外貌,有些星座的人还是能够从外貌上看出些端倪的,例如天蝎座,通常嘴唇都会很不同,较性感(尤其女),眼神很特别(看上去就会觉得很有心机的那种),或者说很有神,或者说很深邃,眼神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从你身上掠过,一般不会停留太久.又如金牛座,稳实,缓慢,他们从外貌或者动作气息上还是容易给人留下很多信息的.但是不要把这个作为判定的证据,这还不够,这只是让你先从大体上对其有个感官上的认识,也是为以后的考证多多搜集一些有效的信息而已.
之后,进入正题阶段,刚上来你不用把标准定的那么高,不要奢望一猜就中,为了便于发挥,增加娱乐性,也是给自己多个余地,你可以降低一下标准,比如说你可以猜三个,这三个中一定有一个是对方的星座(当然对于那些对自己或者对对方特别有信心的就另当别论了).再有,在猜之前你们就要约定好,你问他/她的问题,对方回答的结果一定是经过其认真思考,慎重考虑之后得出的.一定是要在你猜的当时尽量真实的感受想法,至于原因,就不用我多解释了吧.好!下面我们进入正题.

为了便于操作,我把主要步骤划分为三步,总结起来就是问对方三个问题:

问题一:你觉得自己是感性还是理性的人?

目的:粗分范围,分析结果如下:
1.(1)如果GG回答:感性,那么他大体可以认为是水象(天蝎,巨蟹,双鱼)或者是部分风象(双子,天秤)星座的.
(2)如果GG回答:理性,那么他应该就是土象(金牛,处女,摩竭),火象(白羊,狮子,射手)以及风象的水瓶座.
2.(1)如果MM回答:感性,那么她大体可以认为是水象( 天蝎,巨蟹,双鱼),其中天蝎座MM未必会马上承认自己属于感性,也许她会犹豫一下,不过最终还是应该能够认定自己的感性的.还有部分风象星座(双子,天秤)的MM她们不一定认定自己是感性的,她们通常会更犹豫.还有火象的MM(白羊,狮子),通常会认定自己属于感性,射手MM不好说啊,应该说还是感性偏多些.
(2)如果MM回答:理性,这个会相对容易一些,因为据我观察,MM能承认自己是理性的还是属于少数的.那么她大体可以认为是土象的摩竭座,风象的水瓶座,其中土象的金牛或处女座MM会好好考虑一番,不过最终还是应该能够认定自己是属于理性的.而天蝎或射手的MM有时也不排除说自己是理性来忽悠一下你.你要多加留心,时刻要提醒她,其回答的答案是要尽量客观的.不然结果就失真了等等.
3. 如果他/她回答:说不好或者理性感性兼而有之,那么他/她很有可能就是风象的,双子,天秤,或者处女,天蝎等这些思维比较细致的星座,这时你也不能含糊,必须要让他/她说清楚,自己到底是感性多些还是理性多些,从他/她的语气气息在进一步划分.
另外,当他/她回答完之后,你可以再和他/她聊聊,比如让他/她说说理由,举个例子等等,或者找些有关的性格性情的话题,再进一步淘汰以及确认.最终确定范围最好不要超出六个星座.
第一个问题下来之后,他/她的星座范围基本已经由12个缩小为6个左右了(当然,也不应排除你初次判断失误的可能性,就是说再往下进行的时候也不一定仍按照你已经缩小了的范围进行确定,不要完全放弃那些被你第一个问题淘汰了的星座.不到最终结果出来,一切都还是有可能的),下面是第二个问题.

问题二:你觉得自己的性格是外向还是内向的?

目的:进一步细分范围,分析结果如下
1.(1)如果是感性的GG,水象(天蝎,巨蟹,双鱼)的大都会说自己是内向的(天蝎座GG不大好说,还得在你们谈话中进一步确定),而风象的(双子,天秤)则会认定自己是外向的性格.
(2)如果是理性的GG,土象的GG(金牛,处女,摩竭)应该会认为自己是内向的多些,火象(白羊,狮子,射手)的GG自不用说,应该认定自己是外向的性格.
2.(1)如果是感性的MM,水象的如天蝎,巨蟹座MM大多会认为自己内向,而双鱼座MM则正好相反.风象星座的MM(双子,天秤)应该会认定自己属于外象的性格,火象的白羊MM通常会说自己是内向的,狮子座的MM么,不大好说,最终应该还是说自己外向的多些.
(2)如果是理性的MM,通常摩竭座会认为自己是内向的,水瓶MM则不然,她们会说自己还是外向多些,而金牛,处女座MM通常也会认为自己是内向的性格.
这第二步下来,你心中的范围就又缩小了,期间你也可以针对其性格再与其谈一些相关问题,比如:你喜欢独处(处女,天蝎MM)还是喜欢热闹(天秤,狮子MM),比如觉得自己的思想是较传统(摩竭,巨蟹)还是叫开放(水瓶,射手)等等,当然了,严格意义上讲,这已经是第三个问题了,如果对方是个细致的人,和你叫真也不大好,那你就别以问题的形式,用唠嗑的形式和他/她唠一些诸如此类的话(当然了,这也是建立在你较多的星座知识积累的基础之上,如果没有,就不用整这些没用的).如不出意外,这第二个问题下来,你心中的范围大体就应该可以缩小到三个以内,那么下面就要看这第三个问题了.

问题三

问题三属于发挥型问题,其作用就是淘汰和选择,因为在你心里已经有了其星座的大致范围了,你下边就只针对这几个当中的一个你觉得比较相像的星座问问题,目的就是淘汰其中一个,或者是确定其中一个,问题内容不固定,根据你面对的人和你关注的星座,具体施问,最后再确定.
比如说你最终将范围划定在 白羊 双鱼 摩竭这三个,那你可以问,你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个稳重的人多些?通常情况下,双鱼,摩竭座GG以及摩竭座MM都会给以肯定的回答.那你就可以确定了.其实,这第三个问题才是最见功底的,有时候你问的问题提的精彩(极有个别性的那种,甚至不用前两个问题铺垫就能猜中也说不定呢)可以省很多功夫. 如果你没有其他好的问题,那我就推荐一下自己的吧,实际上我上边已经举了几个例子了,通常我问完两个问题之后,要是还很含糊不知道再问什么就都会问他/她出生的季节...:),淘汰或者确定一番之后,基本上就能定个差不多了.至今,一些较正式的猜星座的案例,我基本都能在三个答案之内敲定.

以上便是我的心得了,我介绍的可能有些过于详细了,看上去也许会觉让人得挺复杂.
实际上这套方法操作起来还是很简单的:就是三个问题,前两个模式是固定的,大致确定好范围之后再针对某个你熟知的星座问出第三个问题,这一套下来基本就能把范围敲定在三个之内,然后你就凭感觉猜去呗,怎么着三次也够用了.有时候,象那些特点比较鲜明的如天蝎,狮子座MM,我一般问完第二个甚至第一个就蒙出来了,之后感觉老爽了.欢迎大家有机会尝试一下,共同探讨之!!!
我想这也不失为一种和陌生人相处的比较有意思的方法吧,也比较容易打开尴尬的局面了.
还有一点我觉得也是有必要与大家探讨一下的,那就是万一你三次都没猜对,那么之后,怎么圆这个场呢?欢迎有识之士多提宝贵意见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