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那段吃鱼香肉丝的日子

(2009-11-09 21:49:38) 下一个

   那天,心情不好,本来不想吃的,不过,不管怎样,自己也能对自己的身体过意不去啊!再说了,自己本来就很瘦了,再不吃,可就成了排骨了。于是就跑到一家饭店,叫了一份鱼香肉丝盖浇饭。由于炒菜太贵了,所以吃盖浇饭比较划算。

   当我尝了第一口的时候,就难以下咽了,因为我能感觉这饭店的厨师在这道菜中多放了一种作料——醋,而且放的很多。本来就对醋没什么好感了,放少了一点还行,多的话,就不行了。更何况又是在一个不是时候的心情去吃这道菜,不过最终还是咬着牙把它给吃完了。虽然吃完了,但是似乎尝了一份至今难以下咽的食物了。不过,自己好像不肯承认它有那么的难吃,于是第二天又叫了一份,虽然心情比昨天好,但是这道菜始终还是那么的难以下咽。不知是什么原因,这道菜我竟然连吃了三天,虽然不习惯这醋味,但这三次我都把它吃完了。

    当第三次吃完之后,结账的时候,问了一下老板,这菜是不是醋放多了,答案自然是肯定的了。虽然这菜味道不对,但它还算种类齐全,在所有盖浇饭中最好的一个了。所以第四天,我再去了这家饭店,但和老板说了一声,不要放醋。果然是我对醋没有好感,没有加醋之后,味道好极了。所以此后连续几天,我都吃了这份没有加醋的盖浇饭。现在有时会换换口味,不过,午饭会经常跑过去再吃!

   虽然不大喜欢吃醋,不过那时的心情,恰似打翻了五味瓶,而且当数醋味最重!但不管怎样,那道菜,找到了不喜欢吃的原因了,而此时此刻,心情也有所好转,那醋味也渐渐地变的越来越淡了… 

   也许人生中有很多事,恰如这道菜一样,不如意,或许是仅仅多放了一种自己不喜欢的作料而已!只要在炒菜的时候不再去放它,味道自然会变的很美!倘若我们为人处事,能早发现多放了哪一种不喜欢的作料的话,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不过,人生,哪有那么多的早发现呢!如果有的话,但没有人会说后悔的话了。也话只有我们在经历之后,才会有所思考,有所反省,有所改变…

20091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