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外趣

  彩笔描空,笔不落色,而空亦不受染;利刀割水,刀不损锷,而水亦不留痕。得此意以持身涉世,感与应俱适,心与境两忘矣。
正文

转:神一般的人物 - 个人网站长

(2009-12-03 14:10:20) 下一个

我开博客时,给自己定了一规矩,文章基本应由自己完成。对转贴的文章要慎重考虑,必须是我的人生阅历和专业知识无法完成的。或此贴在特定的领域和情景内是首发者

下面这张帖子是朋友寄给我的。

转:神一般的人物 - 个人网站长
个人站长前途讨论(重点)

为什么是重点呢?很多个人站长发现,接下来的人生之路走起来很艰难,有很多个人站长,付出的辛苦是别人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但却得不到自己应有的回报,有时真的是觉得真的很不公平。掌握的知识、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并不等价于财富,连接二者的能力,称为 “ 本领 ” ,本领恐慌 - 是我们很大一部分站长面临的问题。接下的内容来要说到解除恐慌的方法。

我先来分析一下 “ 个人站长 ” 这个词,当然很多人做过定义,做过分析,我发表一下我的看法,个人站长的选择者选择了这一职业的原因:
 
一、时间自由;
二、空间自由;
三、财务自由;(这里只说把 “ 个人站长 ” 当职业的人们)
 
时间自由了吗?没有!空间自由了吗?没有!财务自由了吗?个别现象!为什么会出现上述的普遍现象呢?因为方法!再分析 “ 个人站长 ”

一、工作努力程度,能吓死人。
二、知识掌握程度,全面的不敢让人相信。
三、能力?强!
 
工作努力,每天工作 16-20 个小时为普遍现象,一个人联系空间商,买域名,域名策划,做前期网站策划、 ci 形象、网站编程或修改、模板制作, logo 、 banner 制作,内容搜索添加编辑,写软文,代码优化,页面优化,关键词,连接,等所有 seo 相关,还得去宣传,推广,还得去和客户谈业务,打电话,客户资料整理 ............... 上面虽然随便列出了很多工作,其中有些一项就够一个网络公司几个人忙活半个月的(亲身经历)而且还投入大量的金钱,可 “ 个人站长 ” 除了空间域名基本为零投入经营。后期还需要对 vc 、金融、法律 ......... 进行学习。唉 ~ 基本可以说 “ 个人站长 ” 神一般的人物!
 
但神一般的人物,为什么很多人都无法获得三种自由呢?因为方法!试想,一个人受 “ 如此煎熬 ” 即使兴趣也不兴趣了,毅力也不毅力了,因为什么,因为枯燥,孤单,寂寞,苦苦的等待 ........... 接下来要怎么做呢?联合!对就是联合,这里说的联合,不是指的什么站长联盟,和站长站什么的。是团队!

团队!这里指的团队很难定义!就是一个组合, n 个神一般的人物组合起来真难以想象会是什么局面,只要能达到 “ 真正意义上的组合 ” 就会创造奇迹!但很多人 不愿意组合,原因是什么呢?
 
第一、都有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站)不愿放弃 .......
第二、只要是团队,就需要有领袖,我不喜欢被别人领导着 ........
第三、利益分配无法合理化 ......
第四、性格内向,不喜欢交流 ..
第五、前期投入,物力,精力 无法衡量 .......
第六、无法做工作安排,每个人都是 “ 全才 ”......
.......................................

总之,组建团队,只有一个好处,财富自由的更好达成。但组建团队 却有太多的问题无法解决!是不是 我们就不要去管了呢?

绝对不可以,因为:个人站的运做形态是病态的,即使仅仅是前期阶段,也是不合理的,是不科学的,以前很多人幸运也就幸运了,到现在还没成功的个人站长们,认清实质吧,不是做站的创意问题了,不是技术问题了,引用他人的一句话 “ 你想到的,别人已经想到了,即使没想到,也许在你想到的还没开始做的时候,人家已经做完了 ” “ 技术?开发一套新的软件,才要两千 ...........”
 

所以个人站长必须团结起来,专注起来,有问题可以讨论解决,本人刚建了个群: 34077496 请参加讨论。本人承诺:定期专人 seo 讨论或培训,推广研讨会, vc 教学,炒作教学,网络法律相关,总之 等等吧,此群 仅限一个群 永不开第二群,采取淘汰方法。

(煽情一下):我用一年的时间,学 dw ,学 asp ,学 php ,学 “ 口罩 ” ,学 firework ,学 ps ,学 flash ,学法律,学 vc ,学 cms 使用,学 css ,学金融,学证券,学策划,研究收藏,研究炒作案例,研究 seo ,研究网络营销,研究时尚话题,研究心理学,放弃书画爱好,舍弃游戏生涯,放弃爱情,冷冻亲情,放弃健康,总之一个字 ---“ 累死俺了! ” ,如此付出,老妈曾经多次哭着和我说 “ 放弃吧! ” 老爸还算比较坚强些,躲的远远的,不时给我推荐一些 “ 励志 ” 的书,怕我放弃,又不忍心看,只是给买些管颈椎的药,治疗腰病的仪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忙,未察看留言。今天才知道含嫣来过,怠慢了。关于这个名字,不知到你讲的是我的笔名还是转贴的名,反正,两个都回答一下吧。

我出生在一个不幸的时代,要想脱离苦海,唯一的道路就是励志,奋发。那时看了很多名人传记,给自己加了燃料,于是就冲上去了,冲出去了。这个惯性至今还未消失。所以起笔名时也忘不了。

我曾经雇一个网页好手帮我公司作网站,其实这个转贴基本写的就是他。干这行确实不容易。所以用了这个名字。

谢谢关注,你的小说后续部分出来了吗?改日去拜访你。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物外趣。

我想你的这个名字意味深长,也带点励志的意味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