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外趣

  彩笔描空,笔不落色,而空亦不受染;利刀割水,刀不损锷,而水亦不留痕。得此意以持身涉世,感与应俱适,心与境两忘矣。
正文

我从来没有经历过有警察维持秩序的如此盛大的万圣节Party

(2009-11-15 18:56:17) 下一个


来美国读研
-工作后,知道了什么叫Halloween。万圣节起源于不列颠凯尔特人的传统节日,在10月的最后一天,他们相信这是夏天的终结,冬天的开始,这一天是一年的重要标志,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被称为「死人之日」,或者鬼节。这一天各种恶鬼出没,死去人们的灵魂也会离开身体,在世间游走,这一天的晚上也就格外危险。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其中美国的萬聖夜传统,最初由來自愛爾蘭和蘇格蘭的移民於19世紀傳入,而其他發達國家則於20世紀末受美國流行文化影響而開始慶祝萬聖夜。萬聖夜的主要活動是“不給糖就搗亂”(Trick or Treat)。小孩裝扮成各種恐怖樣子,逐門逐户按響鄰居的門鈴,大叫:"Trick or Treat!"(意即不請客就搗亂),主人家(可能同樣穿著恐怖服裝)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部分家庭甚至使用聲音特效和製煙機器營造恐怖氣氛。小孩一晚取得的糖果往往以袋計算,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那时儿子西悦还小,每年10月的最后一天Halloween到来之前,都要带他去选购鬼服,并买上20磅糖果为节日所用。记得好几年的万圣节,天刚黑下来不久,就打开门将糖果放在一大容器供应参加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亂)的邻居孩子们自由拿取。然后就陪着西悦走家窜户,远远地看着他东家进西家出的进行着Trick or Treat。不久他的小布袋就装了大半, 还跑到我跟前开心地笑着炫耀他的成果。后来西悦进了高中,渐渐地他对每年的万圣节就失去了兴趣,认为那是小孩子玩的游戏。

 

2007年初,搬到了一个叫做Chattahoochee Plantation的小区,它坐落在Atalanta Country Club 的社区内。出小区大门左侧 ,面对的是乡村俱乐部气势不凡的Club House 和绿草如茵的高尔夫球场。进小区大门左侧则是拥有12个网球场子的Tennis Club和几十个车位的停车场。

 

当年万圣夜的前一天,我的合伙人Chris友好地提醒我,说住在East Cobb郡的家庭都乐意带孩子到我们小区来玩Trick or Treat,届时会人山人海,像赶庙会一样。我问他为什么会呢?他给我分析了两点:1。小区内的一百多栋欧式洋房互相之间距离较近且明亮  2Tennis Club几十个车位的停车场再加上乡村俱乐部Club House的一百多个停车位是在其他社区不可能的。这样,只要到我们小区来要糖的孩子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更多的糖果。并建议如果我对万圣节没兴趣的话,还是找个安静地方呆一晚。于是,我在20072008两年的Halloween 的夜晚选择了工作直到深夜 

 

今年以来,经济衰退在世界范围内蔓延,美国自然是首当其冲,尤其影响建筑和房地产业。项目相对减少,我的工作时间从以前的12-14小时减至8小时一个工作日。这样,我有更多的业余时间做一些兴趣方面的活动。

 

万圣节的傍晚,一位医生朋友邀请我们去她新置的豪宅做客,聊得挺尽兴。我们在大约900左右离开回府,这时天黑沉沉的,一路上估算着Halloween的“庙会”怎么也得结束了吧。哪想到,刚拐进Chattahoochee Plantation的大门口,就见左面网球俱乐部停车场上停满了车。我从缓缓行驶的车窗玻璃向前方望去,Wow!满大街熙熙攘攘的人鬼群(当然是鬼多人少)。被我车的大光灯从低位往上照去,一个个鬼形怪状,面目狰狞,但显得很好笑和很好玩。正在这时,突然发现一排交通路栏横在在我车前,赶紧刹车。一值勤警察微笑着走向我,让我出去停车。我笑着大声地对他说:I live here。他问我住在几号,在得到答案后,立刻栏开一面让我通过。行进中,我注意到小区内几乎家家门口都有的南瓜灯雕口内烛火通明,各样以精灵,僵尸,骷髅和恶魔造型为主的鬼偶散落在各家前院,只见各路Live“妖魔鬼怪”仍然兴致勃地到处乱窜,Trick or Treat的童声不绝于耳,在我的车做蜗牛爬时,不时有鬼(人)贴近我车做出各种吓人的表情而后哈哈离去。

 

好一个Happy Holloween之夜。在美国,我从来没有经历过有警察维持秩序的如此盛大的万圣节PartyChris没有跟我开玩笑,它就发生在我们小区- Chattahoochee Plantation。明年的这一天如那位文友有兴趣,欢迎到此同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