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神卜

梅花神卜,诠释谜样人生。
正文

当老公变成老关

(2010-01-03 06:39:54) 下一个
  以前听我妈叫我爸“老关”,觉得理所当然,50岁的人了,不叫老关叫什么?就是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么一天。所以当老婆第一次叫我“老关”的时候,我几乎没有反应过来。我诧异的看着她,就像儿子被我叫做“老大”的时候,诧异的看着我一样。

  儿子三岁生日那天,我和儿子玩游戏,儿子使出“七七四十九式回风舞柳剑”中的“平沙落雁”,刺中我的肩膀,我下意识的喝彩:“老大,你可以呀!”儿子停了手中的按键,诧异的看着我,说:“爸爸,你叫我老大?”我随口答应着:“啊,是呀!”儿子点了点头,接着玩儿。我使出一招“般若波罗蜜”,将儿子打翻在地,儿子大喊一声:“你可以呀!老二!”我当场喷饭又喷血。

  我高兴的时候,和儿子是兄弟,我就像他那么大;不高兴的时候,把他当儿子,训他;儿子想起来的时候,当我是爸爸;玩乐的时候,当我是靶子,打我!他妈妈经常在这个时候连我一起训,象教训儿子一样。可是忽然间,我成了老关。

  我诧异的看着她,她冲我点点头,意思是,别愣着,就是叫你呢,我们家老关。

  当初还是一对小恋人的时候,我单崩儿叫她一个字,觉得那样才显出亲昵。等到结婚了,她不许我再那样叫她,她让我叫她老婆,她叫我老公。我叫她老婆一直到现在,人前人后都是这样叫,已经用这样的亲昵酸死了无数的朋友。突然老公变成了老关,让我觉得生疏了许多。但仔细想来,我恍然明白了:这说明我们两个的关系再一次有了质的飞跃。

  老婆已经不再依靠“老公”这样的字眼对我表示亲昵,而是用一个革命同志般的称呼表达了我们十多年在一起的同甘共苦。听起来,老关是那么的遥远,中间隔着一道沟堑,实际上,却是告诉我我们已经再也分不开了。

  老关这个称呼,让我变了一个人,由卿卿我我的老公,变成了任劳任怨的劳工。老公要真真正正的开始做个老关了!

  这是革命的宣言!这是战斗的号角!当我滴滴答答吹响的时候,老婆说:“可惜我叫晚了几年。其实,自从有了小关,你就是老关了!”

  我汗颜无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