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题菊花

(2010-05-26 10:27:01) 下一个

没有桃红柳绿蝶舞鸟鸣
不见凤冠霞帔车水马龙
你和往常一样  美丽而任性
身披金甲闯入我的小城

九月初八  晴
天气愈冷你的香气愈浓
就这样你嫁给了我
我是吹拂你一生的西风


附:黄巢《题菊花》

飒飒西风满院栽,
蕊寒香冷蝶难来。
他年我若为青帝,
报与桃花一处开。

《不第后赋菊》                     

待到秋来九月八,
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
满城尽带黄金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dagios 回复 悄悄话 将鸟换为蝉,是否更说得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