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云随笔:世界上没有最远的距离 读:小晚

(2010-03-17 08:58:03) 下一个
〖原创〗风云随笔:世界上没有最远的距离

最近小猪翘着尾巴,厚着脸皮,翻唱了不少老歌,本小猪走到哪里就把歌贴到哪里,后来竟然发现许多人也喜欢听我的猪嗓子唱歌,许多论坛竟然出现了许多和我一样喜欢唱歌的朋友。于是乎出现了一片莺歌燕舞的场面。一

段日子下来,文学成的几个论坛都知道有我这麽个二百五小猪。也许是我太有勇气了吧,自己唱的好不好都要一古脑拿出来去刺激一下朋友们的耳朵。这样下来小猪的脸皮越来越厚,唱歌水平也在骂声和掌声中得到提高。

唱歌确实给我带来了快乐,真的要感谢那些鼓励我的朋友们。

从今天起,小猪开始跟大家一起学习即兴散文,万事开头难。小猪头脑简单,只能由感而发,想到哪写到哪。这算个开场白吧。

先从泰戈尔的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说起。这首诗曾让我心痛不已。加上这两天文学城上上下下许多女ID们争相发表了自己的配乐朗诵诗,普通话,粤语等方言版本也不断推陈出新,到头来,到处充满了哀伤的气氛。现在许

多人都听怕了。

也许乐极生悲,悲到极点也就麻木了。我现在唱着伤心的歌竟然会对歌词置之不理,完全投入到气息和节奏的把握,许多朋友开始说我缺少感情。这对我也是件好事,过了心软这一关也许以后就真的变成所说的情圣了吧。

人,还是要对感情有点抵抗力的,太容易动感情的人往往被感情左右。三国故事不论大小人物,感情关有几个能过去呢?也许只有诸葛亮好点,但最后也死在鞠躬尽瘁的情字上面了。刘关张三兄弟的死也是为情所累。

女人讲爱情,为悦己者容。男人讲哥们义气,为义气字赴汤蹈火,折戟沉沙。小猪现在看开了,脸皮和心都被唱歌练厚了。看来只剩下一个妹妹让我珍惜了。

世界上没有最远的距离,有的话也是自己要求太高,是自己心里想象的罢了。如果能和自己喜欢的朋友求同存异,如果心灵之间能够沟通,即使是最远的距离也能跨越之。

风云小猪于2月25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