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11-03 15:14:53) 下一个

一个加班的晚上,我正在等待老板批复刚递上去的预算报表。财务部办公室的落地窗让我很容易就可以俯视夜晚的江景。好美的城市啊,可是我在这个城市象断了脚的鸟,只能飞,却无法驻足。我再次看了看桌上的电话,分机咋不响呢?唉,十点钟了,这老板在干啥呢?尽管心里有所埋怨,却不会说出来的。老板,对于私企来说,就是皇帝。

 

无聊,太无聊了。我打开了私人邮箱,看到一封广告邮件,漫不经心的点了进去。亚洲交友中心,免费注册?!啥东西,我又点击了连接。哈哈,网上找恋人,行吗?我带着好奇完成注册,还放了一张相片。电话响了,显示着老板的分机号码,肯定是他叫我去办公室,急匆匆关了网页就走了过去。

 

这个星期如此忙碌,周末到来的速度似乎比以前快。星期六的中午我赖在床上想,今天该去哪蹭顿饭吃呢?要不去菜市场买些菜给自己烧三菜一汤?唉,麻烦,还是吃饼干吧。洗刷完后,我穿着睡衣坐在厅里的沙发上,打开电视,瞄了一下茶几下的零食桶,伸手拿了包小馒头饼,一个接一个的往嘴里丢。电视里在放什么,我真不知道,神情恍惚得象生了病,机械性的吃着,再看着主持人的嘴象金鱼似的一张一合。不行,我不能这样活着。记住!快乐是自己给予自己的。我迅速站起来,换下睡衣穿上自己喜欢的休闲服,梳梳一头乱发。对着镜子,我自言自语地说:哪怕地球上只剩下你一个人,你也要开开心心地活着。

 

接下来就是忙碌地打扫卫生,整理东西。一切收拾妥当后,已是下午三点。唉,该干点什么呢?看书或是看信?看信,我想起来了,前几天在亚洲交友中心留下的信息,有没有人联系我啊。于是,我打开电脑。当进入自己的邮箱时,203封黑压压的未读信件让我当场傻了眼,有点不知道从何开始的样子。这辈子我没有接过这么多的信,那种感觉说不清楚,有点象从乌鸦变成凤凰的心情。我一封一封的看,这些信似乎来自全世界各个地方,各种各样的赞美让我认识到原来自己还有什么婉约,什么秀丽,什么沉静之美。啧啧,真的飘飘然。我一封一封地回信以示礼貌。大约看了不到一百封信,我开始觉得有点不耐烦了。。。。。。然后就有点恶作剧的意思,最后的信文变成: 

吾乃黑风洞之千年女妖,尔等勿信图之貌,皆为虚幻。妖也,千面也,焉知何为其真容。白骨妖死于悟空棒下,其容诸位曾记?妖之怪癖多哉,尔等知否?凡得罪吾者,吾将其绑于棍上,立于洞前,候其风干,置于洞壁,四枝框之为一画。。。。。。。

正在忙复制回信,突然邮箱提示新的邮件来临。我定睛一看,谁啊,这么快,竟然是复信。小妖在否?吾乃金刚山之万年老魔,霎见网中妖之容,吾眼自眶跃出,贴于屏前,按之不回,至今有五日之多。人道是,魔之法高于妖一丈,此言不灵矣。如妖再无音讯,吾眼将废,吾命也休矣。。。。。。。。

我还没有看完,已向后滚倒在床上,首次体会捧腹狂笑是什么滋味。有意思。可是我想下楼吃个快餐,太饿。毕竟从早上到现在,肚子里只有二十几颗小馒头饼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