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雪的博客

一滴水,一片雪,来有影,去有踪,记录生活点滴和影踪。
正文

只拿两颗糖

(2009-11-03 11:07:54) 下一个
小女两岁多的一天,我让她自己从糖盒里拿两颗糖,她一把抓了三颗。“乖孩子,妈妈说了只能拿两颗糖,你拿多了,要放一颗回去。”我耐心劝道。小女小手撰得紧紧的。我还以为她不懂二和三的差别,又用手指头给她比划。可无论我好说歹说,小女就是一脸的“不!”。僵持了一会儿,她突然眼睛一亮开口道:“那我吃掉一颗,不就是两颗了?!”说完飞快地将一颗糖塞入口中,然后摊开小手,边嚼边说:“你看!不就是拿了两颗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