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猫

新手上路,鼓励一下呵~~~~
正文

万圣节修车记

(2009-11-01 07:47:20) 下一个
周一又要开车几小时去另外一个城市training. 我那辆老camry也该做一次体检了。毕竟北风呼呼,黄叶飘飘,离白雪皑皑也不远了。。。

每次换机油,我都去IKEA旁边的那家,虽然有点小贵。这样我就可以把车丢下去逛个够。这次有备而来,从网上专门打印了coupon(以前总忘了coupon,光换机油一项就多交10块钱。。。)而且这次不但换机油,还要做preventive maintenance package,包括换机油和各项检查,按照coupon,这项服务$59.99.

然后就心满意足的去了IKEA. 按照约定,大约一个小时我给修车铺打电话,问检查情况,如果有问题要不要做进一步修理。接电话的Jeff说他去问问,然后就走开了很长时间。我预料到问题比较复杂。果然,他回来后说什么发动机漏油,电池老化啥啥啥的。我的车龄不长,也就一年半,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复杂的专业术语,有点懵,决定去看个究竟。就从Ikea回到了修车铺。

Jeff把我介绍给修车工,然后修车工就带着我去看吊得高高的轮子被卸得一干二净的我的爱车了。。。地上摆着硬纸箱,上面很大一摊油迹。他说这是漏的油。我有点不相信---照这个速度,岂不几天就漏完了?而且我从没注意到我的停车位上有油迹阿,如果真这么多我怎么会忽略。但我没说话,等他继续说下去。然后我看到了电池盒,的确是老了。他还给我看了hose,也老了;然后提到我一直担心的brake。他说brake很好,尤其是两个前轮的,但是后轮大弹簧里面的两个柱子跑上面去了,还拿手电筒给我照着比较了前后的。末了,大概是看我蔫儿了,他高度赞扬了我的四个轮胎,说他们都in excellent condition.

看完了。我深知这回毛病不小,要花大价钱了。去年花$3800买这辆三手车的时候也作了全面体检的,竟然没有这些。看来过去一年的损耗真不小。老车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加速老化也在意料之中,但还是比我想象得快。我对Jeff说,给我做个各项的报价吧。他说他还在忙前一个顾客的,一会儿做我的。我这才注意到一个印度人没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Jeff对他说要$350,印度人沉默不语。我心想我的要是这个价早乐开花了,一边黯然地想我的大概要一两千了。。。当我开这这辆车乐颠颠的去上班,购物,聚会,机场。。。的时候,不知道它早已败絮其中。

我戴上耳机,在店外面打电话。一会儿Jeff出来了,拿着报价单子,说这个1500,那个500,那个100,这个75。。。总而言之就是修的价钱加起来比我的车还贵。他个的意思是我也甭修了,这么老的车也该处理后事了。我听完说好像我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了。他就对机械工说把轮子作完rotation装好。机械工手脚麻利,一会儿就给我开出来了。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机械工下车,对我说,I apologize for the bad news...我说没啥,我早晚都会知道的,better sooner than later.我问他如果每天开个10分钟20分钟的还可以么?他说可以,但要经常检查机油。然后他教我怎么查机油高度,说每100迈要检查一回。。。我进去交钱,Jeff也很抱歉的样子,像是做错了事。而且他只收了我$29.99...不知何故,出于同情?

然后俺就开着车回家了,路上买了点吃的。以后这辆车就当上班买菜专用车了。。。还好俺上班每天就不到10分钟的路。。。公司再让出远门就一定要租车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嘿嘿。不过要去买一瓶机油,经常加这点。

路上又想,他们真让我省事阿,为啥不让我花个千儿八百的先修修看呢?米国人还是很厚道滴。

回到停车场,再把车开到停车位以前,仔细观察了地面,有一些斑斑点点的油迹。但没有纸箱子上那么多阿?还是蹊跷。后来明白,换机油时换filter,是要漏很多油的。还好当时没声张,要不真冤枉人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