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bk

(2005-05-26 10:03:43) 下一个
心要碎过多少次才不再痛 路还要走多远才没有多变的风 我的孤独浇灌着午夜的花园 那里曾经开放过多少美丽的梦 昨晚看了老谋子的<<十面埋伏>>, 张子怡扮演的MEI盲女有点太武侠太难以置信了,宋丹丹扮演的妓院老板和飞刀帮领袖让我只想笑。但最触动我心的是刘德华扮演的角色困惑于女主角MEI的移情别恋,问她为什么苦苦等MEI三年,却比不上和金城武的三天。今天想起来,真是IRONIC 和FATEFUL。 感情多么脆弱,善变,不可琢磨。小小的误会就可能导致赌气,分手,以至忘记扔掉那些美好的开始和那么多的笑声。感情太物质了,又太飘渺了。 天若有情天亦老,为什么美好的梦到头来都被现实击得粉碎?也许那只能是美丽的梦。 风过了,没有痕迹;爱过了,就会淡忘;但心里流出的血,却总会痛。 还记得第一次遇见你时的激动吗?还记得我们在一起说说笑笑吗?还记得那些信那些话那些字吗?还记得那些压低了声音的电话吗?还记得那些不眠的夜晚吗? 雪不冷,冰不冷,南极北极也不冷,变了的心最冷,让你无处躲藏,让你无处可逃,让你怀疑人生。 昨晚的月亮很亮,像在冲我微笑;今夜的月亮很冷,和我一起哭泣。 去机场接你的路上,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原来含情脉脉注视我的双眼现在看着窗外的风景云烟,躲避着我的视线,欲言又止。我的手抚摸着你的。你的手很热,却感觉不到热情。 我还茫然不知那个误会,更不知后面的故事。无声的惊雷,语言已经无法解释。 每一句的对不起更像一把刀子,把爱你的心一刀一刀割下来, 扔在地上。 天在下着雨,屋里流着血。沉默凝固了空气,也凝固了我们曾经有过的欢声笑语和你我的真心对白。泪水冲不走痛苦,让我们开始变得模糊。 送你走的时候,没有回头看你,因为看见你,就会看见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看见那颗已经破碎却还想拥抱你的心。一路的雨,一路的泪. 痛只有一个字。那个字不是你。 这地球上有些地方最好不要去,牙医诊所就是其一。 几个月前,牙龈肿过一次,之后后面的一个智齿就有些松动,有时喝水也疼。 周日去朋友那吃红烧肉之前,先吃了几片TYLENOL,才顶住牙痛。红烧肉还是又肥又嫩很好吃,可这次吃得很堵心,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 因为知道拔牙后可能对吃饭有影响,所以一直咬牙忍痛拖到和朋友见面之后. 好容易熬到今天,去了订好的牙医诊所。 上次去看牙还是一年多前,被弄得生疼,就再没好意思去,直到现在。 这个诊所看起来就有点恐怖,几张只隔着CURTAIN的床椅上躺着好几位病人,小钻头翁翁的声音让你不寒而栗,之间还夹杂着病人的呻吟和忍不住的尖叫。 轮到我了,先照X光,嘴里放进去东西夹得生疼,还不需动,只能用鼻子呼吸。 X光折腾完后,大夫来了,看着X光,再看看我的牙,很是激动,大概像我这样有着一口从小野生放养参差不齐的牙齿的病人大概是牙医的DREAM。于是乎大夫给我列了一个很长的单子,先拔坏牙,再DEEP CLEANING, 再做其它矫正弥补措施,估计下半年要给牙医诊所送不少绿票子了,好在保险都COVER了。 今天只能拔牙。我今天之前还一直是拔牙VIRGIN,只听说过会很痛,但还没有拔过,想起来就有点怕怕。 但好像我已经没有了选择,不拔就一直会疼,长痛不如短痛,拔牙VIRGIN我不做了! 大夫安慰着我,告诉我打麻药之后,拔牙时会感到一些压力。打麻药也挺疼,但打完麻药拔牙时,更疼。那压力就像一头大象突然一下子拔你的牙,那一刹那,忍不住喊了起来,脑袋上白光一闪,有点天旋地转,恍惚间好像看见了上帝,真的是无处不在,尤其是在你痛苦的时候。 牙拔了,血也跟着冒了出来,牙间咬着几块止血绵布,说起话来像个大舌头。 走出诊所,外面下着小雨,又让我想起了那天来自远方的雨。 一时间,牙到不觉得疼了,别的地方。 身体上的伤口看得见,过些日子就会愈合,别的地方伤看不见,想起来,却不是伤痛,就是凄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单身爹 回复 悄悄话 从章子怡到一个男人,从红烧肉到冒着血的白牙,想要不离婚也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