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佛?佛!

(2012-01-31 19:28:46) 下一个
为了病而烦恼的时候,许多关心的朋友向我提及应该寻找精神的疗法也向我介绍了许多不同的法门。对佛,我是崇拜的,不过是以我自己的方式而崇拜。我还没有遇到可以让我倾心相随的那一宗。这并不是说各门宗法有何不对,只是缘未到吧。

前几天看到宗萨钦哲仁波切的一段法语大意是说:寻找精神的道路就像涉入爱河。如果选择一种宗教是因为金钱等原因,就如同嫁娶是因为对方富有,这不是发自内心的。只要人们真诚的探索,选择任何道路都是好的。

学佛礼佛并非为了达到任何目的,求金钱也好求健康也好求心平气和也好,也许这些是学佛的切入点, 但不能成为学佛的目的。何谓得修成佛,应该是在真正抛开了所有你想之后才能达到的境界吧。所以有位上师说,成佛便是你不为任何东西所控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玫的心情料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你也是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成佛便是你不为任何东西所控制了。"

Yes, you will become the Master of your own :)

問好玫的心情!

給妳拜個晚年,祝福龍年吉祥、安康幸福、好夢成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