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 回国边走边吃-北京(2)

(2011-03-02 02:30:28) 下一个

在北京前前后后只呆了 7 天,参加了4个饭局。除了上一篇中提到的那个,其余 3 个饭局基本是自己家人的聚会。爸爸妈妈的接风宴还是在学院里的餐厅。档次不是太高,但菜比较顺口,属于经济实惠的那种。和家人在一起,叫自己喜欢的菜来吃,爸爸喜欢的爆炒腰花,妈妈喜欢的鱼香肉丝,侄子喜欢的麻婆豆腐,女儿喜欢的宫保鸡丁,老公喜欢的娃娃菜,我喜欢的清蒸鱼, 加上酥酥的葱花饼吃得随意也没照像。哥哥请客是在家附近的湄州东坡酒楼,他太太是成都人,她推荐的川菜馆应该算不错。吃得都是比较典型的川菜,也没照像。另一次是我爸爸妈妈的干女儿请客,在天通苑那个 shopping centre 里的一家饭店。开始时照了一些,后来服务员小姐不让照了,说菜式是他们的商业秘密,警惕性还真高,难道我们谁长得像会以开餐馆谋生吗?以下的都是冒着被指控为商业间谍的危险留下的照片。

鸭翅味道不错


鸭头没敢碰,虽然我号称不忌嘴,但动物的头我是吃不下去的。


烤鸡挺够火候的。


红暑水果沙拉


这个是柚子沙拉


桂花糖藕

馒头烧肉


杂面窝窝


是要这样吃的


还有几个没照的菜,比如清蒸多宝和大丰收,就是各种杂粮点心放在个筐里端上来。

老公自己还另赴了 3 个聚会,我是实在吃不动了,就没跟着。到底吃了啥我也不知道。只有一张片片有点蛛丝马迹可以追寻了。

在吃饭和其他杂事的空隙中和老公找了一天去了新改造的前门大街。街道拓宽了,两边的店面也整齐了,不过好像有点门庭冷落。





直到钻到附近大栅栏的小巷里才找到了点当年的影子。





这张照片其实照的是一堆吃的后面的那个长把的木槌,是用来做什么点心用的。


想当年手里没钱但也常常骑车来这里,在小店里淘点便宜东西,吃点小吃啥的。这次转了转,觉得东西仍然不贵。我买了¥ 60 的一双低腰毡毛的平跟皮靴(很适合旅行中穿),一条¥ 39 适合穿靴子的紧身保暖裤和一件¥ 198 丝棉(据说是)有帽子的长大衣。这几件特适合从夏天的悉尼一下子回到冬天的北京的我。因为在悉尼是不需要这些冬衣的,买太贵的还真不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