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回国边走边吃 – 杭州(1)

(2011-03-20 18:24:51) 下一个

去杭州是为了拜访老公的姑姑。结婚20多年第一次去杭州,可见我是个多么懒惰的人。那可是天堂般的杭州啊。我是爱吃多于爱玩。

从上海乘高铁很方便得到了杭州,一行6人由姑姑安排住在杭州大学(现在和浙大合并了吧)培训中心的招待所。住的条件一般般,不过基本的设施都有,也不贵。第一天下午坐公车去了吴山附近的那个仿古还是真古什么的一条街。因为是春节期间,不太好叫到出租,我老公又有点公车情节,老是让我们坐公车,说是要让女儿体验一下。不得不说杭州的公车司机真是猛啊,那车开的摇来晃去的,加上拥挤,把女儿吓着了。以后一要出门就问怎么去,要是公车,她就宁可不去。虽然一路艰辛,不过那地方还是值得去看看的,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外地人。有卖各种土特产,当街表演传统工艺,有一些老的建筑。

这个武大郎烧饼摊子的武大郎很符合我们心目中的武大郎的形象。




天堂伞



纺织机



古董茶壶



有趣的铜佛




晚上姑姑家的大表哥亲自下厨煮菜,又是一个让我羡慕的,会煮的别人的老公。

有几道江浙的特色凉菜,比如熏鱼,桂花糖藕,素鸭,海蜇头。




这几个菜是我后来做的:红烧平鱼,红烧带鱼,蛋角什锦锅,炒牛肉。











大表哥说了,明天我在外边请你们吃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