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提拉米苏(Tiramisu) - 没有生鸡蛋版

(2010-01-02 21:20:25) 下一个

我做过有生鸡蛋版的也作过没生鸡蛋版的, 以我不那么敏感的味觉,觉得差不了很多。不放生鸡蛋好像比较放心,又省了打发鸡蛋的程序解救了我的胳膊,所以我就不放生鸡蛋了。

材料:手指饼干(lady fingers),咖啡(速溶的就行),Rum酒或咖啡酒(我买本地产的Shamrock cream ,只要10澳元一瓶,味道类似爱尔兰Baileys),糖,thicken creammascarpone cheese(最好,很软容易搅开。也可以用Cream cheese,但较硬)。

做法:

1. 1汤勺咖啡粉用开水冲开,加1-2汤勺糖化开,放凉,加1勺酒(喜欢酒味大点的,加2 勺也行),倒在一个有点深度的盘子里,便于浸饼干。

2. Mascarpone奶酪250克加上一些上述咖啡混合物,在一个大碗里搅匀。

3. 150g奶油打发.

4. 用一个容器,把手指饼干占咖啡酒水,略浸润就行,别弄得太湿了,一个个的排满容器底部。

5. 倒上一层奶酪咖啡混合物,再倒上一层发泡奶油混合物。

6. 再摆上一层沾湿的手指饼干,倒上一层奶酪咖啡混合物,再倒上一层发泡奶油混合物。 如果你的容器比较深,作三层也行,不过我一般就做两层。

7. 用薄膜封好,放冰箱过夜。

8. 吃之前用筛子筛上可可粉。如果放冰箱前就撒可可粉,吃的时候可可粉的颜色会较深。

提拉米苏可以做成一个大尺寸的,吃时切块。也可以做成一小杯一小杯的,加上其他装饰。这是道很讨巧但不难做的甜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