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肉丝炒泡菜-附四川泡菜做法

(2009-12-26 17:00:23) 下一个

四川泡菜是我家常备的小菜。在吃的太油腻的日子,来一点酸香微辣的泡菜很提胃口。相信做起四川泡菜来,各家有各家的高招,我的做法很简单:

 泡菜水:花椒,鲜辣椒,盐,一点糖(不放也行),姜片和水在一个干净无油的锅里煮开, 放凉,加入白酒(要酒精浓度高的),大蒜瓣,装入泡菜坛里,没泡菜坛,就像我一样,装入一个可以密封的大瓶子里。

泡菜料:我常用的是卷心菜,因为便宜又水分较少,掰开,洗净,晾干水,用手撕成大块。有时我也放长豇豆,罗卜等等。

 把材料放入泡菜水里,封上口,看气温高低大概十天半个月的, 看到菜的颜色变的略黄就可以吃了。我蛮喜欢用大玻璃瓶的,因为不用开盖就可以观察到泡菜好的没有。

 做泡菜和往外取泡菜时要保持手和器械干净无油,放新菜进去时要加一点盐,酒和大蒜。如果觉得泡菜水不够了,可以再作一点新的加进去。我的泡菜水已经用了好几年了,越来味越好。

 Show一下我的泡菜‘坛’。


 等泡菜好了,我妈妈喜欢捡出一点再拌上辣椒酱作早餐的下饭菜。我更喜欢泡菜炒肉丝。炒时加点糖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可以让我多吃一碗饭。

肉丝炒泡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